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快看】崔护忠:特色产业链“串”起致富梦

22-02-24 20:45 来源:新甘肃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甘快看】崔护忠:特色产业链“串”起致富梦

  崔护忠在大棚育苗。

  59岁的崔护忠是嘉峪关市文殊镇塔湾村有名的种植大户,由他种植的10座温室大棚春育苗、夏培果、秋冬摘菜,一年四季皆是产业。

  时下,走进崔护忠种植的大棚里,一片翠绿映入眼帘,新培育的洋葱苗长势喜人,几位村民正忙着除草。

  五组村民孙丽从2016年开始跟着崔护忠种植温室大棚。“农闲时间,我就会过来打个零工,赚点收入。崔护忠悉心指导育苗和种植等生产技术,并且鼓励我们发展温室经济。现在我既挣到了钱,又学到了技术,也增强了今后发展温室产业的信心。”孙丽说。

  崔护忠在大棚修剪果苗。

  崔护忠是个喜好钻研的人,也是个敢想敢干的人。

  2012年,外出创业无果的崔护忠回到家乡,立志干出一番事业。他潜心钻研农业技术知识,多次外出考察学习,最终确定在荒滩空地上建立温室大棚,发展设施农业。

  “为形成规模效益,我一次性建成了10座第四代温室大棚。起初种植结构单一,产业增值效益不够明显。后来,我主动联系文殊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前来技术指导,并大胆采用新技术新方法试验。随着经验与技术的不断积累,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崔护忠高兴地说。

  崔护忠大棚生长的人参果。

  如今,随着大棚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崔护忠大棚种植的品种也越来越丰富。“文殊镇地理位置优越,发展特色林果优势明显,崔护忠紧紧抓住机遇,冬季与外地客户签订大批洋葱育苗订单,春季依托乡村旅游环境培育火龙果、人参果发展休闲采摘,夏秋季与各大超市、酒店签订西红柿、黄瓜、小油菜等农产品对接销售清单,形成了‘春培果、夏秋摘菜、冬育苗’的产业链条,他也成为村里名副其实的致富明星。”文殊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专业技术顾问杨怀峰说。

  为尽快带领村民走上致富道路,崔护忠无条件为广大农民提供科技培训、技术咨询等服务,在他的热心带动下,塔湾村种植结构发生积极变化,特色林果、蔬菜种植呈现上升趋势,种植农户也从零星几户扩大到几十户,农户年均收入大幅增加。

  村民在崔护忠的大棚育苗。

  “近年来,文殊镇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主线,大力实施特色产业提质行动,优化调整种植结构,精细培育绿色有机产品,全力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形成百亿级现代农业产业链,为保障农民持续增收保驾护航。”文殊镇党委书记邵琼说,下一步镇里将大力实施党建强镇、生态立镇、文化兴镇、农旅富镇的发展之路,注重发展精细特农产品,休闲采摘和文旅康养,推进乡村人才培育基地、乡村治理示范基地建设,全力打造“城市后花园”“市民休闲园”“农民好田园”,奋力建成城郊型农旅发展特色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全国政协委员蔡晓红:让核医疗为更多癌症患者解除病痛 【甘快看】全国政协委员蔡晓红:让核医疗为更多癌症患者解除病痛
  • 【陇拍客】兰州新区:校园安全第一课 消防护航开学季 【陇拍客】兰州新区:校园安全第一课 消防护航开学季
  • 【奋斗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白银:推动乡村旅游升级 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奋斗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白银:推动乡村旅游升级 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 陇南武都:聚力做强项目建设 夯实筑牢发展之基 陇南武都:聚力做强项目建设 夯实筑牢发展之基
  • 兰州市五泉街道兰山村社区举办“反诈”直播活动 兰州市五泉街道兰山村社区举办“反诈”直播活动
  •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 【小康路上看老乡】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只待瓜果香 【小康路上看老乡】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只待瓜果香
  •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只待瓜
2   【甘快看】甘肃省富民新村钟华魁的“幸
3   【甘快看】人文 让甘肃简牍“活”起来
4   【甘快看】智慧农业助春耕 西北农村“
5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 | 最高80万元住
6   【甘快看】白银:推动乡村旅游升级 助
7   【甘快看】甘肃税务“党建+”:自导自
8   【甘快看】“青”听两会|今年,青年人
9   【甘快看】甘肃庆阳 “项目管家”服务
10   【甘快看】提质增速 兰州新区城市矿产
11   【甘快看】千里“挪窝” 告别灾难 新区
12   【甘快看】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国网
13   【甘快看】迎两会 看履职 郑彩琴代表:
14   【甘快看】全国政协委员蔡晓红:让核医
15   【甘快看】甘青两省联合印发方案 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