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甘肃卫视 | 天水:突出创新引领 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

22-02-24 16:48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赵满同

  制造业是推动经济长期稳定增长的基石。天水市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扶持骨干企业紧盯技术升级、产品迭代,跟进市场需求,助推制造业从生产型向服务型转变。

  前不久,天水长城开关厂集团有限公司的8项新产品通过了相关鉴定,其中2项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5项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眼前的环保型开关柜就是其中一项。

图片

  紧盯行业技术前沿,树立“技术实现”向“产品成功”转变的创新理念,企业围绕低碳环保、智能化、新能源等方向,完善产品谱系。刚刚过去的2021年,天水长城开关生产总值实现稳步增长,目前企业订单饱满,仅1月上旬订单额就超过了1亿元。

图片

  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通过搬迁升级改造的甘肃海林中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引进了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实现了产线、产品、管理的全面升级。目前企业具备生产圆锥滚子轴承、新能源汽车及精密机床用轴承千余个品种。

  未来五年,天水市将深入推进产业链链长制,支持骨干企业与领军企业深度合作,带动机械制造、输配电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链发展,加快培育航空维修制造、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聚力打造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医药食品、建筑建材4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力争把天水打造成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聚力做强项目建设 夯实筑牢发展之基 陇南武都:聚力做强项目建设 夯实筑牢发展之基
  • 兰州市五泉街道兰山村社区举办“反诈”直播活动 兰州市五泉街道兰山村社区举办“反诈”直播活动
  •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 【小康路上看老乡】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只待瓜果香 【小康路上看老乡】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只待瓜果香
  •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国网甘肃省
2   【奋斗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国网甘肃省
3   【奋斗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国网甘肃省
4   陇南市通报表扬优秀政务新媒体平台
5   天水市政府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签订战
6   甘肃庆阳 “项目管家”服务加快推进重
7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成县红川镇:辣
8   平凉市庄浪县公安局开展系列防电诈宣传
9   天水张家川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收购野生动
10   陇南武都:聚力做强项目建设 夯实筑牢
11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2022年“春风行动”专
12   甘肃税务“党建+”:自导自演情景剧让
13   甘肃消防员上演“生死营救” 极限破拆
14   甘青两省联合印发方案 推进"十四五"兰
15   甘肃“侨”接德国技术资源推动产业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