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天水张家川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收购野生动物制品案

22-02-24 1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刘姗)看着铺满地面的猪獾皮毛,民警内心无比沉重。近日,张家川县公安局森警大队破获一起非法收购野生动物制品案,现场查获37张动物毛皮。

  2月初,张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道路巡查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违规停靠在马路边,执勤民警遂上前查看。这时,车厢内尼龙编制袋中露出的一张毛皮引起了民警的警觉,经民警现场检查袋子里均为野生动物毛皮,数量较多,遂即通知森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进一步查处。经民警现场清点,发现共有37张野生动物毛皮。随后办案民警依法对持有人马某某进行了询问,马某某对其非法收购野生动物毛皮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同时,民警积极联系张家川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对涉案的野生动物毛皮进行鉴定。经鉴定,查处的37张毛皮制品均为猪獾皮。

猪獾照片

  猪獾别称沙獾、山獾,是鼬科、猪獾属的哺乳动物。猪獾体型粗壮,吻鼻部裸露突出似猪拱嘴,四肢粗短,头大颈粗,耳小眼也小,尾短,其整个身体呈现黑白两色混杂,背毛黑褐色,胸、腹部两侧颜色同背色,中间为黑褐色。四肢色同腹色。尾毛长,白色,属三有保护动物。

  经查,马某某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根据相关规定,该案件已移送张家川县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局对马某某进行了行政处罚,涉案猪獾皮已经全部销毁。

  公安机关再次呼吁,请广大市民爱护野生动物,切勿非法收购野生动物制品以身试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聚力做强项目建设 夯实筑牢发展之基 陇南武都:聚力做强项目建设 夯实筑牢发展之基
  • 兰州市五泉街道兰山村社区举办“反诈”直播活动 兰州市五泉街道兰山村社区举办“反诈”直播活动
  •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平安甘肃】平凉灵台:设立公安“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 【小康路上看老乡】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只待瓜果香 【小康路上看老乡】李应川:人勤春来早 只待瓜果香
  •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情暖退役军人 关爱更有温度——甘肃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全覆盖”
  •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太子山管护中心多举措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地灾防治办法多 群众安全保得好——甘肃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图解丨2022年甘肃省“三农”蓝图已绘就 乡村振兴加速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张家川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收购野生动
2   陇南武都:聚力做强项目建设 夯实筑牢
3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2022年“春风行动”专
4   甘肃税务“党建+”:自导自演情景剧让
5   甘肃消防员上演“生死营救” 极限破拆
6   甘青两省联合印发方案 推进"十四五"兰
7   甘肃“侨”接德国技术资源推动产业创新
8   甘肃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
9   新华全媒+|千里“挪窝” 告别灾难 新
10   兰州市五泉街道兰山村社区举办“反诈”
11   新华全媒+ | “走出高山上学,我的梦
12   白银市领导在平川区巡河时强调 全面落
13   多元养老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白
14   “颜值”与“内涵”齐飞——白银靖远县
15   2022年白银市“两会”建议提案交办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