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成县红川镇:辣椒种植映红致富路

22-02-25 15: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时节,走进红川镇席坪村的成县康盛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辣椒育苗基地,只见十几名农民在大棚里整理苗床、喷洒药剂、浇水播种、覆土铺膜。

  连日来,成县红川镇抢抓农时、积极有序推进辣椒育苗工作,从田间地头到标准化设施大棚,到处都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为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成县红川镇紧跟全县产业发展布局,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以订单辣椒为主导的特色种植业,全面推动全镇种植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切实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让老百姓过上红红火火的小康生活。据了解,今年红川镇预计将种植1860亩辣椒,预计产值达750万元。

  说起今年的辣椒产业,成县康盛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吕建新信心满怀。他说:“经过近几年的订单辣椒种植,老百姓看到了辣椒产业的发展前景。我们在去年的基础上,又增加了300多亩的种植面积。为了做大做强辣椒产业,我们今年还新建标准化设施大棚60座,补充完善了辣椒加工设备和蔬菜冷库,截至目前,我们已完成辣椒育苗约720万株。”

  “除此之外,通过我们合作社带头开展春耕生产,让附近几个村里留守妇女前来务工,既增加了她们的收入,又能缓解因为疫情害怕外出务工的焦虑心态。”吕建新说。

  截至目前,成县红川镇多家农业企业、种养殖合作社都已在科学防疫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全镇近1860亩的订单辣椒种植地块已陆续进行整地、施肥等工作。

  本网记者 刘姗 通讯员 陈争强 郝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十四五”期间,兰州新区将新建这些学校 图解|“十四五”期间,兰州新区将新建这些学校
  • 酒泉金塔:“草根发明家”获得国家专利 酒泉金塔:“草根发明家”获得国家专利
  • 产业兴 乡村美 农民乐——深耕“三农”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产业兴 乡村美 农民乐——深耕“三农”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 兰州中心PUREGYM健身中心突然宣布倒闭停业2000余名会员退费无门 兰州中心PUREGYM健身中心突然宣布倒闭停业2000余名会员退费无门
  • 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尹弘出席 任振鹤讲话 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尹弘出席 任振鹤讲话
  •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
  • 产业兴 乡村美 农民乐——甘肃省深耕“三农”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产业兴 乡村美 农民乐——甘肃省深耕“三农”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 甘肃:凝心聚力启新局 乡村旅游开门红 甘肃:凝心聚力启新局 乡村旅游开门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成县红川镇:辣
2   平凉市网信工作会议召开
3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图解丨减税
4   甘肃2021年新能源发电全国第三 减排二
5   长图丨件件有落实!2022甘肃民生10件实
6   图解|“十四五”期间,兰州新区将新建
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图解|风景这
8   【“飞阅”中国】甘肃宕昌:群山千里雪
9   甘肃张掖:天鹅戏水报春来
10   酒泉金塔:“草根发明家”获得国家专利
11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3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4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5   临夏州博物馆接受无偿捐赠藏品5302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