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灵台公安特巡警:坚守职责使命 守护万家安宁

22-02-23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薛星明)“太感谢你们了!幸好有警察帮忙,不然孩子找不到,我们一家人可咋办啊!”近日,灵台县居民杨先生找到走丢的孩子后,激动地握着灵台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郭良的手说。

民警帮走失的小女孩找家人

  2月14日15时许,正在灵台县城皇甫路驻车执勤的灵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站在路边哭泣,旁边并无大人照看。执勤民警上前询问,但孩子由于太紧张一直不停地哭泣,民警便在附近买来糖葫芦,一边安抚小女孩情绪,一边通过手持移动警务终端及“一标三实”系统,查询小女孩父母的身份信息。一个小时后,孩子被安全送到杨先生身边,这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守护一方土,温暖一方人。在平安灵台建设中,灵台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这支平均年龄20多岁的年轻队伍,用热血染就金色盾牌,用忠诚救助群众于危难之间,用真情绘就了一幕幕警民一家亲的感人画面。

  每天上午7点,灵台县公安局院内,会准时传来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操练声。晨跑、擒敌拳、警棍盾牌术……一系列操练完成后,特巡警大队的队员们脱下作训服,换上执勤服,简单地吃过早饭,整理完内务,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灵台公安巡特警冒雪开展日常巡逻

  从人头攒动的早市,到熙熙攘攘的公园,再到社区、学校等人口聚集区域,灵台公安特巡警队员每天往返穿梭于城区的大街小巷,他们成了群众们形影不离的守护者。

  在没有特殊任务时,每到下午三点,特巡警教官郭良会召集队员们进行体能训练,俯卧撑、擒敌拳、应急处突拉练……日复一日的严格训练让队员们保持了强健的体格,在执行任务过程中能够保证充足的体力,能够在紧要关头冲在最前线,惩邪恶、守平安。

  2月22日是春季开学首日,为确保学生们平安开学,特巡警大队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投入校园安保工作,全体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动态巡逻管控,强化疏堵保畅,宣传安全常识,以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安全管理措施,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灵台公安巡特警开展日常训练

  处突维稳、巡逻防控、打击犯罪、服务群众……一项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背后凝结着特巡警队员们的辛勤汗水和默默付出。

  “这些年,我们在‘特'字上下功夫,在提高维稳处突、执法执勤能力上做文章,聚焦实战、砥兵砺伍,努力打造出一支让犯罪分子惧怕,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委、政府放心的特巡警钢铁之师。”灵台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卫永红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助推茶产业提质增效 陇南: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助推茶产业提质增效
  • 萌娃开学啦!丰富多彩“第一课”开启朝气蓬勃新学期 萌娃开学啦!丰富多彩“第一课”开启朝气蓬勃新学期
  • 图解|今年“三农”工作怎么干?尹弘书记划重点! 图解|今年“三农”工作怎么干?尹弘书记划重点!
  • 平凉灵台县:开学“收心”第一课精彩纷呈 平凉灵台县:开学“收心”第一课精彩纷呈
  • 平凉灵台县向基层公安集中配发15辆警车 平凉灵台县向基层公安集中配发15辆警车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甘肃省社会保险政策热点问题(四)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甘肃省社会保险政策热点问题(四)
  • “最有爱的日子”兰州732对新人喜结连理 “最有爱的日子”兰州732对新人喜结连理
  • 兰州宁卧庄小学:满满仪式感 迎来新学期 兰州宁卧庄小学:满满仪式感 迎来新学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武都区:做大蔬菜产业助农增收
2   陇南: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助推茶产业提质
3   萌娃开学啦!丰富多彩“第一课”开启朝
4   长图|倾情“三农”谋发展 听听他们有见
5   图解|开局“十四五”甘肃按下“快进键
6   图解|今年“三农”工作怎么干?尹弘书
7   图解|2022年甘肃省中医药如何发展?重
8   图解|掷地有声!一图读懂甘肃省委书记
9   甘肃黄河流域治理保护稳步推进
10   去年甘肃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169.59亿
11   甘肃张掖:“风吹石头跑”的戈壁滩现牛
12   甘肃探索乡村振兴提出:不搞“一把尺子
13   平凉灵台县:开学“收心”第一课精彩纷
14   平凉灵台县向基层公安集中配发15辆警车
15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免去汪彦锋同志职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