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张掖肃南: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22-02-18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立春已过,大地回暖,正是一年耕种生产的好时节。在肃南县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畜圈棚舍,到处都是人们忙碌的身影,各乡镇抢抓农时开展春耕春播,确保新一年粮食丰收增产、农民增收致富。

  近日,记者在肃南县明花乡村庄沿线的田野里看到,农户三三两两分散在田间地头平整土地,松土、拉沙……沉寂了一个冬季的田间地头顿时热闹了起来。一幅“春忙备耕图”正徐徐展开。

  在明花乡绿禾农资化肥经营部里,种子、地膜、农药等农用物资把整个门店塞得满满当当,品种一应俱全,经营部向公司总部预定的各类化肥、农药、种子,也均已整齐码放在仓库里,确保了春耕备耕工作的有序开展。“我们储存了二铵尿素、有机肥料等共计600多吨,地膜20多吨,为周边的农户提供便利。”肃南县明花乡绿禾农资化肥经营部店长赵晓荣告诉记者

  在明花乡上井村精诚合作社门口,肃南县税务局干部正在为来往的群众分发宣传资料,为他们讲解各项优惠政策,解决涉税疑难问题,为涉农企业发展提出针对性建议,确保每户涉农纳税人都能充分享受优惠,积极推进税收政策红利转化为乡村振兴动力。“眼下呢正值春耕时节,我们肃南县税务局为农资企业农民合作社送上惠农助农减税政策,为农民关系的各项税收政策进行详细解答,助力春耕备耕有序进行,为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肃南县国家税务总局肃南县税务局干部张安瑛介绍道。

  据了解,肃南县坚持粮食生产稳面积、提产能,特色种植业有规模增效益,立足区域优势,突出市场导向,组织农技专业技术人员入户下田,讲政策、推良种、做示范、解难题,引导农牧民群众因地因时因业提前做好粮食作物、优质牧草、小杂粮等种植产业调整布局和任务落实。充分发挥农资供应门店服务主渠道作用,全力保障农资供应工作,引导农资经营门店和农牧户采购、储备各类春播农作物籽种500吨、化肥(有机肥)502吨、农药0.01吨,大力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确保农资市场稳定有序、农资质量安全可靠。

  通讯员 武雪峰 席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话剧《极光》再现北京冬奥会幕后英雄 传奇故事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话剧《极光》再现北京冬奥会幕后英雄 传奇故事
  • 【新春走基层】张掖肃南: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新春走基层】张掖肃南: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 甘肃迎来降雪天气 铁路加列保出行 甘肃迎来降雪天气 铁路加列保出行
  • 兰州公路发展中心连夜开展除雪作业 全力保障环兰公路畅通 兰州公路发展中心连夜开展除雪作业 全力保障环兰公路畅通
  • 打通马鬃山口岸对外交流通道 G331线大红山至霍勒扎德盖段公路开工建设 打通马鬃山口岸对外交流通道 G331线大红山至霍勒扎德盖段公路开工建设
  • 甘肃省48个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及水毁修复工程集中开工 甘肃省48个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及水毁修复工程集中开工
  • 甘肃省交通科技通信中心积极创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 甘肃省交通科技通信中心积极创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
  • 图解|尹弘:搭广阔舞台 让人才“名利双收” 图解|尹弘:搭广阔舞台 让人才“名利双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表彰
2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话剧《极光》再
3   武威凉州九墩镇调整种植结构 推进产业
4   【新春走基层】文县:不负好春光村民管
5   【新春走基层】瓜州:小小草莓结出致富
6   【新春走基层】漳县:春耕备耕战鼓擂
7   【新春走基层】金塔:人勤春来早 忙绘
8   【甘快看】民乐:土地流转规范化开启农
9   【甘快看】临泽:农机“送检”下乡 便
10   【新春走基层】张掖肃南:春耕备耕工作
11   【新春走基层】临泽:不误农时开好春
12   【甘快看】临泽沙河镇:小小网格员 服
13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张永乾:牛棚里
14   【新春走基层】崇信:不负春耕好时光
15   【甘快看】礼县:春风行动 一站式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