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临泽:不误农时开好春 温室大棚育苗忙

22-02-18 16: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人勤春来早,大棚春耕忙。近日,走进临泽县新合作百惠物流园合作社温室大棚里,工人们正在分工协作,装基质、压盘、撒种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我们现在就是育西蓝花苗,这是第二步开始点籽,用这个苗盘点籽的意义就是比较精准,不浪费籽,效率高,十个人合作能点2000盘左右。”临泽县供销百惠果蔬专业合作社工人汪永娟一边干活一边说道。

  临泽县供销百惠果蔬专业合作社从2016年流转土地,现已累计流转面积1500亩,合作社重点开展蔬菜育苗、特色蔬菜新品种引进示范推广。2018年合作社引进自动化育苗配套设施一套,实现自动化流水线作业和精准控制,年育苗能力达1亿株。  

  “我们正月初八开始育苗的,订单主要是板桥的友好,还有西寨合作社,沙河化音合作社,大概育个30000多盘,现在娃娃菜大概育了4000多盘,甘蓝苗育了5000多盘,西蓝花苗育到6000多盘,出苗大概到了四月了。”临泽县供销百惠果蔬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经理宋淑萍告诉记者。

  沿着合作社大棚走进洋葱苗基地,一株株洋葱苗早已破土吐绿,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抓紧给洋葱苗除草。大棚管理人员赵天军告诉记者,他今天一共种植了21棚洋葱苗,这些洋葱苗将全部销往鸭暖镇洋葱种植基地。

  “育苗是元月十八号,到现在马上就一个月了,出苗相当不错,长势也好,三月底,四月初就能出棚了。”大棚管理人员赵天军说。

  近年来,临泽县以优化农业种植结构、促进农民增收为目的,采取政策扶持、典型带动、技术跟踪服务等有效措施,鼓励引导产业致富带头人、种植大户,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种植,使蔬菜种植成为农户增收的重要渠道。

  通讯员 刘颖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迎来降雪天气 铁路加列保出行 甘肃迎来降雪天气 铁路加列保出行
  • 兰州公路发展中心连夜开展除雪作业 全力保障环兰公路畅通 兰州公路发展中心连夜开展除雪作业 全力保障环兰公路畅通
  • 打通马鬃山口岸对外交流通道 G331线大红山至霍勒扎德盖段公路开工建设 打通马鬃山口岸对外交流通道 G331线大红山至霍勒扎德盖段公路开工建设
  • 甘肃省48个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及水毁修复工程集中开工 甘肃省48个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及水毁修复工程集中开工
  • 甘肃省交通科技通信中心积极创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 甘肃省交通科技通信中心积极创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
  • 图解|尹弘:搭广阔舞台 让人才“名利双收” 图解|尹弘:搭广阔舞台 让人才“名利双收”
  • 图解|花开蝶自来 甘肃人才工作凝“新”聚力 图解|花开蝶自来 甘肃人才工作凝“新”聚力
  • 图解|尹弘:搭广阔舞台 让人才“名利双收” 图解|尹弘:搭广阔舞台 让人才“名利双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临泽:不误农时开好春
2   【甘快看】临泽沙河镇:小小网格员 服
3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张永乾:牛棚里
4   【新春走基层】崇信:不负春耕好时光
5   【甘快看】礼县:春风行动 一站式服务
6   【新春走基层】瓜州:农资储备充足 春
7   【新春走基层】华亭:迎着春光致富忙
8   【新春走基层】瓜州:修好乡村“振兴路
9   甘肃迎来降雪天气 铁路加列保出行
10   兰州公路发展中心连夜开展除雪作业 全
11   打通马鬃山口岸对外交流通道 G331线大
12   甘肃白水江:野生大熊猫雪天频频出镜
13   甘肃陇南:3800多亩油菜籽苗进入管护关
14   酒泉:游客市民共享冰雪之趣
15   甘肃省48个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及水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