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张永乾:牛棚里的“好春光”

22-02-18 16: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通讯员 朱玲 

  “现在我牛棚里有57头牛,不出两月,数量将突破70头。”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张永乾一边给牛添加饲料,一边抚摸着牛犊笑着说。

  朴素的衣着,消瘦的身躯,质朴中透着精干。从华亭市东华镇裕光村普通的村民到当地有名的养牛大户、宏富养牛合作社负责人,今年36岁的张永乾生活可谓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只要肯干能吃苦,都能把日子过红火。”回忆起养牛经历,张永乾打开了话匣子。2014年,全家乔迁新居,刚憧憬在新生活的幸福中,张永乾突然被检查出股骨头坏死,一场手术让整个家庭背上了30多万的债务。2015年2月被评为扶贫户后,要强的张永乾做梦都想要摘掉这个“穷帽子”。得知养牛有补贴,还有牛保险,没了后顾之忧的他说干就干,在自家院子里扩建牛棚,并一次性购置了6头母牛。接着,流转村民撂荒地,种上玉米、苜蓿等青贮饲料。全家齐心协力,精心伺养,养牛带来了好收益,当年就摘掉了穷帽子。

  受到鼓舞后,张永乾一鼓作气,持续更新红牛品种,扩大饲料种植面积。2019年他接手裕光村宏富养牛合作社,与4名股东一起,继续引进优质牛品种,逐步走上专业化规模化养殖道路。

  一人富了不能忘记众乡亲,张永乾将自己的养牛经验和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村民,并帮助联系销路。从建牛舍、买种牛到备草料,张永乾经常上门指导,现有裕光村20多户村民都跟着他过上了“牛”日子。

  “养牛得勤快,牛长得好,咱这日子才过得好。”自从养了牛,张永乾整天忙得不亦乐乎。他觉得日子热乎了,干劲也更足了。

  “开春了,我准备再多种几亩饲料,等牛犊生下来,又要忙一阵了。”暖阳里,张永乾春风满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碧口镇境内大片的油菜花次第绽放 陇南文县碧口镇境内大片的油菜花次第绽放
  • 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享幸福 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享幸福
  •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良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良
  • 从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服务 从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服务
  •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2022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   陇南文县碧口镇境内大片的油菜花次第绽
3   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享幸福
4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5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6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
7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
8   从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人
9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
10   H5丨正月十五,冰墩墩、雪容融陪你一起
11   砥砺奋进 不负韶华——省委人才工作会
12   临夏州水墨黄河
13   临夏州和政县:调结构增效益助推产业转
14   2022年春季甘肃省少儿国际象棋等级赛在
15   打出“组合拳” 做好“加减法”——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