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路上看老乡】庄浪:做好牛产业 拓宽村民致富路

22-02-17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杨兄兄 曹小成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以来,庄浪县立足县域域实际,紧盯产业兴旺、百姓富裕的发展目标,积极响应政策,在加快传统产业升级的基础上,努力推动特色肉牛产业壮大升级,为乡村产业振兴再添“牛”力 。

  新春伊始,记者走进庄浪县水洛镇吊沟村规模化养殖场内,出生不久的牛犊在场内活蹦乱跳,村上依靠科学的基地改制和管理,红牛品质和出栏率得到进一步提升,水洛镇吊沟村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李兄里告诉记者,自牛场改制以来,合作社对牛场进行了精细化管理,聘请经验丰富的饲养人员养殖,并精选饲草料75吨,确保牛产业得到长足发展。

  为推动牛产业链 ,水洛镇全面落实产业扶持政策,大力提升规模化养殖水平,持续扩张红牛养殖总量,在北山区域集中种植饲草3500亩以上,保证饲料供求充足,年内全镇红牛饲养量力争突破5000头,出栏量达到2000头,红牛产值达到1500万元以上。

  牛产业要做好做强,养牛技术不能落后。年后收假以来,庄浪县良邑镇组织畜牧技术人员、养牛专家、养殖大户进入牛场现场传授养殖经验,讲授肉牛育肥、青贮草料加工等实用技术,引导群众更新发展理念,牵牛鼻子,做牛产业,过牛日子。

  “我们定期组织防疫员深入村组、农户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从肉牛品种改良、肉牛规模化养殖、封闭饲养与放养相结合、牛结节性病、牛结核病和布鲁氏杆菌病的主要内容及防治技巧等技术进行辅导讲解,并帮农户解决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让他们对肉牛养殖有充足的信心。”良邑镇畜牧技术人员张宏强说。

  庄浪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现代畜牧业为引领,坚定发展肉牛产业信心不动摇,坚持适度规模标准化养殖与“小规模、大群体”相结合的肉牛发展工作思路,推动“链长制”任务高效落实,不断延伸产业链条,着力打造全省“平凉红牛”产业强县和优质高档型肉牛产业基地,截止目前,全县牛饲养量达到13.4万头,出栏量达到3.9万头以上,实现全县平凉红牛产业全产业链(产-加-销)产值达到17.43亿元,为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产业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市积极推进文化进万家活动 平凉市积极推进文化进万家活动
  • 灵台公安巧借“村村响”奏响反诈“最强音” 灵台公安巧借“村村响”奏响反诈“最强音”
  •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做强“牛产业” 走上致富“牛路子”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做强“牛产业” 走上致富“牛路子”
  • 兰州市西李家湾社区:市区两级驻守干部协力攻坚暖气不热“硬骨头” 兰州市西李家湾社区:市区两级驻守干部协力攻坚暖气不热“硬骨头”
  • 【小陇画报·133期】人间净土盐池湾 恍如天境风光美 【小陇画报·133期】人间净土盐池湾 恍如天境风光美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张掖市“村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张掖市“村晚”
  • 改革激发新动能 高起点上再发力——2022年甘肃省属企业经济运行实现首月“开门红” 改革激发新动能 高起点上再发力——2022年甘肃省属企业经济运行实现首月“开门红”
  •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市城关区文明实践将“年味”送到群众心坎里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市城关区文明实践将“年味”送到群众心坎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路上看老乡】庄浪:做好牛产业
2   【甘快看】临泽平川镇:养老保险惠民生
3   【甘快看】瓜州:御风而行 “绿色”发
4   【甘快看】民乐:持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
5   【甘快看】临泽鸭暖镇:多措并举 春耕
6   【新春走基层】临泽:技术服务送下乡
7   【甘快看】瓜州:小账本里的“大民生”
8   【新春走基层】临泽新华镇:枣树进温室
9   【新春走基层】西和大桥镇:春耕好时节
10   【甘快看】临泽板桥镇:一年之计在于春
11   【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倪家营镇:牛产
12   【新春走基层】瓜州:人勤春早备耕忙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玉门:擘画乡村振
14   【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特色产业引领
15   【甘快看】山丹:铆足“虎劲”奋力冲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