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西站东路社区:一个“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的成长之路

22-02-18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西站东路社区:一个“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的成长之路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陈梦圆 文/图)2月8日,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了一则关于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名单的通知,西站街道西站东路社区的名字赫然在列。一个“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的成长,离不开党和政府各级部门就业政策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社区再就业工作的扎实开展以及社会各界力量的积极参与。

  八年坚守 从未后悔

  西站街道西站东路社区自2021年7月积极参评以来,不到半年就顺利获评“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的荣誉称号。对评选时长来说,只有不到半年时间;但对郭丽来说,是坚守岗位8年的日日夜夜。

  2014年,初到就业监察岗位的郭丽在了解到社区尚有100多名失业人员后,便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因为这与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的要求相去甚远。据了解,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的推荐标准包括辖区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率均不低于95%,无失业半年以上人员;符合就业失业登记条件的人员100%进行登记,零就业家庭认定后的1个月内至少帮助1人实现就业等。

  “既然到这个岗位上,我就应该实实在在地为社区居民办些实事,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过上更好的日子。”郭丽表示,一开始也没想到自己的工作能够得到各级领导的认可和肯定,更没想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同事们的共同参与下,社区能获得国家级荣誉。

  为做好此项工作,郭丽坚守岗位八年。“选择这份工作,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尤其看到自己对工作的坚持和热爱,能够帮助社区失业人员重燃生活信心时,我真的很骄傲。”郭丽说。

  七彩互助 共同守护

  2021年4月20日,辖区居民刘宝林走进社区“就业创业爱心屋”。“我得养家糊口,还要给家人一个更好的生活。”刘宝林与社区工作人员敞开心扉,认真聊了聊就业方面遇到的困难。在“就业创业爱心屋”深度交谈后,社区结合个人情况和实际需求为刘宝林推荐了一个社区公益性岗位,在帮助他解决就业问题的同时,也为社区发展吸纳了更多的建设力量。

  近年来,西站街道西站东路社区以党建聚心、文化铸魂为导向,将社区党建工作与就业工作深度融合,搭建了“邻里守望1+亲”党建服务载体,打造了“就业创业爱心屋”,为居民提供了一个温馨舒适的就业服务环境。

  48岁的牟大姐在社区公益性岗位上已经干了三年。“2018年5月28日,我来到这个岗位。”这个日子对家庭困难的牟大姐而言意义特殊,“从曾经的失业人员到如今每月领固定工资的社区工作人员,我很感谢政府和社区就业专干对我的帮助。”

  一朝获评 步履不停

  面对国家级的荣誉,西站街道西站东路社区党委书记冯国兵谦逊地表示,社区始终初心不改、使命不移、步履不停,将继续做好再就业服务工作。

  2021年,西站街道西站东路社区便与社工委成员单位兰州军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达成共识,在日后的再就业服务方面,将充分发挥社区攻坚力量,结合社工委成员单位资源优势,提升失业人员的就业创业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解决鸡毛蒜皮 感受社区“微幸福” 【新春走基层】解决鸡毛蒜皮 感受社区“微幸福”
  • 降雪降温 这些路段开车要慢行 降雪降温 这些路段开车要慢行
  • 甘肃省大范围降雪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 甘肃省大范围降雪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
  • 【视点】风雨送春归 山水入画来 【视点】风雨送春归 山水入画来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开学防诈预警 上开学防骗课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开学防诈预警 上开学防骗课啦
  • 《兰州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 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到2025年突破700亿元 《兰州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 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到2025年突破700亿元
  • 临夏:铺就致富幸福路 临夏:铺就致富幸福路
  • 兰州市榆中县今年将改造37个老旧小区 兰州市榆中县今年将改造37个老旧小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一餐饭一张卡 皆是满满
2   驻守干部显担当 为民办事添活力
3   兰州市墙改节能中心持续推进绿色建材绿
4   兰州市永登县坪城乡小砂沟村第一书记、
5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冲刺国家食品安全
6   《兰州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7   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开展道路沿线环境卫
8   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开展送岗位进社
9   栉风沐雨守初心 奋进前行敢担当 ——记
10   【新春走基层】解决鸡毛蒜皮 感受社区
11   兰州市榆中县今年将改造37个老旧小区
12   降雪降温 这些路段开车要慢行
13   兰州市城关区电诈发案率大幅下降
14   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带领乡亲致富 助
15   甘肃省大范围降雪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