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市永登县坪城乡小砂沟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赖星涛:将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好落实好

22-02-18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永登县坪城乡小砂沟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赖星涛:

  将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好落实好

赖星涛(左)入户走访 图片由本人提供

  走进永登县坪城乡小砂沟村,沿着村水泥路一路走来,青砖白墙的民居掩映在树影中,干净整洁的门前小院种上了景观树,村口静静流淌的水渠和彩色的墙绘交相呼应,为这个冬季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咱村是贫困村,因为有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这两年村里的变化很大,路修好了、水引下来了、还能在家门口上班,这日子过得可舒坦了!这些变化,真得好好感谢帮扶单位市委办公室和驻村工作队。”“路修好了,来收菜的商家也多了,收入也比往年多了”……一句句真情实感的表达,是老百姓对驻村工作队最真实的肯定。

  “大家的钱包鼓了起来”

  “从没有想过,山旱地变成水浇地,还能种蔬菜。”看着眼前绿油油的蔬菜田,在土地上忙碌了大半辈子的小砂沟村村民,对产业调整带来的耕作新变化,感慨不已。在这之前,小砂沟村以种小麦、洋芋等作物为主,由于缺水贫瘠,一年辛苦下来,挣不了多少钱。尤其在村里青壮年劳动力大量外出的情况下,山上的土地大多被撂荒。

  2021年小砂沟村实施400万元的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修建灌溉井2眼,铺装引水水渠万余米。既满足村里引水灌溉需求,也起到农作物增产增收、旱涝保收的作用。以娃娃菜、紫叶红笋、甜豆为主的高原夏菜产业快速发展,逐渐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改造后,我们的旱地变成了水浇地,增加了2000多亩。以前地里种点麦子,收入一年也只不过几百元,现在种的娃娃菜一亩至少能收入3000元,促进了农民增收,让大家的钱包鼓了起来。”小砂沟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赖星涛说。

  据了解,近两年依照“党建+”发展思路,驻村工作队积极谋划,配合落实好市委办公室组长单位牵头聚合作用,整合市级帮扶单位、县级加强帮扶单位、东西扶贫协作单位天津市宝坻区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着小砂沟村发展。先后筹措200余万元建成小砂沟村小康牦牛养殖厂,成功引进全市第一家扶贫车间,通过技术培训、组织生产,培养具有专业劳动技术的产业工人,有效提升当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车间运营以来,已组织培训缝纫工42人,实现稳定就业30人,累计发放工资20余万元。

  “努力为小砂沟村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在村里高标准农田项目现场,赖星涛积极联系协调施工方,做到“非必要不流动”,项目部人员全体完成核酸检测,施工人员全部本地化,既填补了农忙后的务工闲置期,也有效促进了村民的收入增长。

  结合“党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认真组织村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县档案馆等谋划开展了一批各具特色的党建活动。开展各类义务劳动、助力环境整治、微心愿、助学金等捐助资金和物资折价共计9万元。

  “我是市委办公室派出的第三批帮扶干部,自驻村工作以来,我们一茬接着一茬干,全程参与了产业带动、环境整治等村上的各项工作,亲身经历并见证了小砂沟村的变化、发展,较好地完成了驻村帮扶的各个阶段性工作任务。今后,我们还将继续配合小砂沟村两委,将党的惠民好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努力为小砂沟村未来发展出谋划策,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小砂沟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赖星涛说。(记者 张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解决鸡毛蒜皮 感受社区“微幸福” 【新春走基层】解决鸡毛蒜皮 感受社区“微幸福”
  • 降雪降温 这些路段开车要慢行 降雪降温 这些路段开车要慢行
  • 甘肃省大范围降雪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 甘肃省大范围降雪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
  • 【视点】风雨送春归 山水入画来 【视点】风雨送春归 山水入画来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开学防诈预警 上开学防骗课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开学防诈预警 上开学防骗课啦
  • 《兰州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 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到2025年突破700亿元 《兰州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 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到2025年突破700亿元
  • 临夏:铺就致富幸福路 临夏:铺就致富幸福路
  • 兰州市榆中县今年将改造37个老旧小区 兰州市榆中县今年将改造37个老旧小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冲刺国家食品安全
2   《兰州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3   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开展道路沿线环境卫
4   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开展送岗位进社
5   栉风沐雨守初心 奋进前行敢担当 ——记
6   【新春走基层】解决鸡毛蒜皮 感受社区
7   兰州市榆中县今年将改造37个老旧小区
8   降雪降温 这些路段开车要慢行
9   兰州市城关区电诈发案率大幅下降
10   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带领乡亲致富 助
11   甘肃省大范围降雪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
12   北极陆地环境变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13   甘肃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实现新突破
14   张掖临泽:文体旅融合促旅游业发展
15   酒泉肃州区: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本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