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冲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验收

22-02-18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冲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验收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2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对今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全力冲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验收各项工作任务。

  在疫情防控方面,今年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立足职能,突出冷链食品监管、重点场所疫情防控、零售药店监管、防疫用物资监管、新冠病毒疫苗流通使用环节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

  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全面推广“陇上食安”一体化智慧监管平台运用,扎实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校园周边食品、“两超一非”、餐饮具洗消保洁等专项整治行动和散裸装食品、食品小作坊等规范提升行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继续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大力推广使用“一客一夹”,严格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

  在药械化妆品安全监管方面,重点开展打击假劣药品、处方药合规销售、药品网络销售、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医疗美容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美容美发场所化妆品质量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

  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方面,重点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特种设备超期未检、电梯质量安全、“黑气瓶”整治巩固提升等专项行动,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巩固燃煤锅炉淘汰整治成果,落实锅炉安全、节能环保要求,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在产品质量安全方面,深入开展“一老一小”等重要消费品质量安全守护行动,从源头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加大成品油、工业品等的抽检力度,不断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将抽查结果全面及时纳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企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企业开办时间、流程方面追平样板城市,企业开办“零成本”试点工作在市本级落地。对新经济、新业态和新模式市场主体,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和“两轻一免清单”,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有温度的执法”。

  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全市大型商场、超市、市场实现全覆盖。制定《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同时做好各类投诉举报处理。继续强化价格监管,紧盯百姓关心的粮油肉蛋菜等民生商品价格,建立价格监测预警机制,保持市场价格总体平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解决鸡毛蒜皮 感受社区“微幸福” 【新春走基层】解决鸡毛蒜皮 感受社区“微幸福”
  • 降雪降温 这些路段开车要慢行 降雪降温 这些路段开车要慢行
  • 甘肃省大范围降雪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 甘肃省大范围降雪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
  • 【视点】风雨送春归 山水入画来 【视点】风雨送春归 山水入画来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开学防诈预警 上开学防骗课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开学防诈预警 上开学防骗课啦
  • 《兰州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 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到2025年突破700亿元 《兰州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 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到2025年突破700亿元
  • 临夏:铺就致富幸福路 临夏:铺就致富幸福路
  • 兰州市榆中县今年将改造37个老旧小区 兰州市榆中县今年将改造37个老旧小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2   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开展道路沿线环境卫
3   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开展送岗位进社
4   栉风沐雨守初心 奋进前行敢担当 ——记
5   【新春走基层】解决鸡毛蒜皮 感受社区
6   兰州市榆中县今年将改造37个老旧小区
7   降雪降温 这些路段开车要慢行
8   兰州市城关区电诈发案率大幅下降
9   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带领乡亲致富 助
10   甘肃省大范围降雪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
11   北极陆地环境变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12   甘肃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实现新突破
13   张掖临泽:文体旅融合促旅游业发展
14   酒泉肃州区: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本领
15   兰州西固区:“急难愁盼”没了 幸福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