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网络中国节·元宵】临泽鸭暖镇:社火表演 舞出幸福生活新期盼

22-02-16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陈虹

  社火作为地方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受群众的喜爱。2月14日,在临泽县鸭暖镇街市上人头攒动,热闹欢腾的社火上演了,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夹杂着锣鼓喧天的表演,铿锵有力的击鼓鸣唱奏响了农村和谐发展的最强音,到处一派欢乐喜庆的景象。

  本次社火表演共有昭武村、古寨村、白寨村三支队伍参加。走入社火表演场地,每一位表演者都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身着盛装,伴随着铿锵的节奏,手舞彩扇,欢乐喜庆;颜色艳丽的巨龙摆开阵势,踏着喜庆的鼓点、和着欢快的节拍;龙腾狮舞,舞出了热闹的年味,也敲出了满满的幸福。

  “我们队的社火每年都有,在我很小的时候这种老社火就已经开始表演了,到现在少说也三十多年了。现在我们队伍里就二十多个人,凑着过年的机会大家碰在一起演演社火,联络联络感情,也期盼着能给大家带来红红火火的好运。”古寨村社火队负责人王佳说到。

  欢天喜地的锣鼓声中,身着盛装的社火演员们个个笑逐颜开,踏着旋律尽情表演,把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融入在欢乐的社火表演中,热闹红火的社火气氛,也展现着鸭暖人民团结奋进的昂扬斗志和精神状态。

  “今年的社火搞得特别热闹,能够在家门口欣赏到这么精彩的节目,我很高兴,也非常激动。”鸭暖街居民李天喜开心的说到。

  舞龙、舞狮、舞秧歌...社火队精彩绝伦的表演舞出了家乡的新变化,也舞出来老百姓美好生活的美丽心情。时光流转,岁月变迁,但不变的却是那些烙印在民族文化深处的文化记忆。舞动的秧歌舞出了鸭暖人民的精气神,铿锵的鼓声也敲响了广大群众虎年新的期盼,锣鼓喧天,尽是对美好生活的热情祝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榆中:一轮明月话团圆 灯火阑珊庆佳节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榆中:一轮明月话团圆 灯火阑珊庆佳节
  • 【网络中国节·元宵】平凉华亭市:猜灯谜 赏花灯 听非遗 欢欢喜喜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平凉华亭市:猜灯谜 赏花灯 听非遗 欢欢喜喜闹元宵
  • 【小康路上看老乡】人勤春来早 兰州榆中2022年春耕备战忙 【小康路上看老乡】人勤春来早 兰州榆中2022年春耕备战忙
  • 甘肃灵台警方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豹猫 甘肃灵台警方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豹猫
  • 【网络中国节·元宵】酒泉肃北:锣鼓喧天展才艺 红红火火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酒泉肃北:锣鼓喧天展才艺 红红火火闹元宵
  • 图解|尹弘书记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尹弘书记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 陇南礼县警方抓获一名跨国潜逃9年命案逃犯 陇南礼县警方抓获一名跨国潜逃9年命案逃犯
  • 敦煌研究院“联姻”金昌市政府 共探文物背后前世今生 敦煌研究院“联姻”金昌市政府 共探文物背后前世今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元宵】临泽鸭暖镇:社火
2   【网络中国节·元宵】华亭:感受传统文
3   【甘快看】高台:打好就业创业“组合拳
4   【网络中国节·元宵】瓜州:朗诵猜谜庆
5   【网络中国节·元宵】西和:传统文化年
6   【新春走基层】华亭:灯笼车间迎来“开
7   【甘快看】华亭:乡贤不“闲” 反哺桑
8   【新春走基层】张掖市肃南县:春风送温
9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榆中:一轮明
10   【甘快看】高台合黎镇:做强现代畜牧业
11   【网络中国节·元宵】平凉华亭市:猜灯
12   2月19日起,兰州121路公交线路优化延伸
13   【小康路上看老乡】人勤春来早 兰州榆
14   手绘海报|冬奥加油!
15   【春运进行时】宝兰高铁上的“东方微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