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网络中国节·元宵】临泽新华镇:锣鼓秧歌“年味浓” 欢声笑语闹元宵

22-02-15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2月14日,农历正月十四,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临泽县新华镇胜利村文化体育广场人头攒动、锣鼓震天、热闹非凡,该镇新春社火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广大群众以社火的形式,尽情地表达着丰收的喜悦和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各色衣饰斑斓耀眼、社火节目精彩喜庆,为群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各社火队带着精心准备的舞龙、舞狮、秧歌、太平鼓一一登场,全镇人民拜年贺岁。踏着喜庆的鼓点,身着盛装的社火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踏着旋律尽情表演,展现着新华人民团结奋斗、走向辉煌的昂扬斗志和精神状态,祈愿虎年风调雨顺、人民幸福安康。

  “祥龙腾飞、狮舞吉祥、舞动幸福、太平盛世、再创辉煌五个篇章充分展示着新华儿女奋发向上、建设美好新家园的热切心愿,展现出我们新华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走向辉煌的昂扬斗志和精神状态。”新华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肖慧说。

  “过年了,图个热闹和喜庆,我是土生土长的新华人,属虎,能在虎年参加全镇的社火表演,我感到非常自豪。通过参加社火表演,我感受到了浓浓的过年风味,在手机上也记录了一些精彩的瞬间,打算给在外的亲朋好友看,让他们感受一下我们新华农村的过年方式。”社火队队员叶志伟说。

  “通过开展社火表演,使广大群众一起庆贺元宵佳节,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和幸福感。”新华镇宣威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刘吉锋说。

  据悉,社火表演,是传统年味里不可缺少的文化活动。该镇举办此次社火调演,旨在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展示全镇民俗特色,丰富民众节日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在节日的欢娱中拉近感情,感受大家庭的温馨,增进文化交流和认同,增强团结融合发展意识。

  观民俗、看演出……一幅幅色彩绚丽的喜庆画面映入眼帘,犹如铺展在新华大地上文明和谐的美丽画卷,为广大群众展示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风貌和美好愿景。

  通讯员 郭海蓉  田丽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定西路社区:元宵慰问情谊浓 送爱到家庆团圆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定西路社区:元宵慰问情谊浓 送爱到家庆团圆
  • 【网络中国节·元宵】甘肃嘉峪关:其乐融融庆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甘肃嘉峪关:其乐融融庆元宵
  • 甘肃高台:黑河湿地现冰凌奇观 甘肃高台:黑河湿地现冰凌奇观
  •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儿圆 甘肃各地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儿圆 甘肃各地闹元宵
  •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儿圆 甘肃各地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儿圆 甘肃各地闹元宵
  • 【网络中国节·元宵】定西漳县:非遗秦腔过大年 文化大餐享不停 【网络中国节·元宵】定西漳县:非遗秦腔过大年 文化大餐享不停
  • 【网络中国节·元宵】甘肃:喜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甘肃:喜闹元宵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载歌载舞闹元宵 邻里浓情更暖心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载歌载舞闹元宵 邻里浓情更暖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元宵】临泽新华镇:锣鼓
2   【新春走基层】金塔:小蘑菇撑起“致富
3   【甘快看】漳县:冰雪运动“燃”起来
4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市博物馆邀民
5   【网络中国节·元宵】民乐:小汤圆大爱
6   【新春走基层】灵台中台镇:蔬菜种植走
7   【新春走基层】临泽:人勤春来早 大棚
8   【甘快看】临泽:部门一对一上门服务
9   【网络中国节·元宵】永靖刘家峡镇:喜
10   【新春走基层】高台:土地银行见成效
11   【新春走基层】岷县:古老的巴当舞让乡
12   【甘快看】甘州甘浚镇:坚持“1+4+N”
13   【新春走基层】高台:农机热销备春耕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大棚经济
15   【网络中国节·元宵】华亭:“虎”元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