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网络中国节·元宵】民乐:小汤圆大爱心 欢度元宵话团圆

22-02-15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鲍青霞

  元宵节吃元宵,象征家庭团圆,寄托了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元宵节当天,民乐县鹏程公益协会联合县域其他社会组织及爱心企业开展了送汤圆爱心活动,为环卫工作者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当大家还未从梦中醒来,环卫工人们已经在坚守岗位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元宵节当天,志愿者们5点钟就忙活了起来,将早已准备好的汤圆煮好装桶,把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送到民乐县大街小巷的环卫工人手中。一个个汤圆饱含着对环卫工人们辛勤劳动的敬意,帮她们赶走了透骨的寒意,温暖着城市美容师们的心窝。环卫工品尝着热乎乎的汤圆,喜笑颜开,吃到嘴里更甜至心里。

  民乐县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环卫工人张爱莲说:“这些年来,民乐的变化特别大,市民的素质不断提高了,越来越尊重我们一线工作者的劳动成果,我们也感受到了很多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逢年过节都能想到我们一线工作者,今天吃到香甜可口的汤圆,我们非常感动。作为一名环卫工作者,我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希望把民乐各街道打扫的越来越干净。”

  城市环境的改善,凝结着一线工作者的辛勤汗水。正月十五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一碗小小的汤圆,意在爱心传递,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浓浓温情与关爱,也呼吁大家爱护环境,尊重一线工作者的劳动成果。民乐县鹏程公益协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张一新说:“在这个寒天冻地的时候,工作在一线的劳动者辛苦了,在元宵佳节之际,我们用一句句真诚的节日问候表达感谢,用一碗碗香甜可口的汤圆,去温暖这些辛勤劳动的人,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当天,民乐县妇联还联合相关单位在城北民俗文化村开展了“元宵送温暖 情系老人心”系列活动,为父老乡亲送去了甜甜的汤圆,让大家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定西路社区:元宵慰问情谊浓 送爱到家庆团圆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定西路社区:元宵慰问情谊浓 送爱到家庆团圆
  • 【网络中国节·元宵】甘肃嘉峪关:其乐融融庆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甘肃嘉峪关:其乐融融庆元宵
  • 甘肃高台:黑河湿地现冰凌奇观 甘肃高台:黑河湿地现冰凌奇观
  •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儿圆 甘肃各地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儿圆 甘肃各地闹元宵
  •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儿圆 甘肃各地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图解丨正月十五月儿圆 甘肃各地闹元宵
  • 【网络中国节·元宵】定西漳县:非遗秦腔过大年 文化大餐享不停 【网络中国节·元宵】定西漳县:非遗秦腔过大年 文化大餐享不停
  • 【网络中国节·元宵】甘肃:喜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甘肃:喜闹元宵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载歌载舞闹元宵 邻里浓情更暖心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载歌载舞闹元宵 邻里浓情更暖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元宵】民乐:小汤圆大爱
2   【新春走基层】灵台中台镇:蔬菜种植走
3   【新春走基层】临泽:人勤春来早 大棚
4   【甘快看】临泽:部门一对一上门服务
5   【网络中国节·元宵】永靖刘家峡镇:喜
6   【新春走基层】高台:土地银行见成效
7   【新春走基层】岷县:古老的巴当舞让乡
8   【甘快看】甘州甘浚镇:坚持“1+4+N”
9   【新春走基层】高台:农机热销备春耕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大棚经济
11   【网络中国节·元宵】华亭:“虎”元素
12   【新春走基层】武都:农技下乡助春耕
13   【新春走基层】西和:社火闹新春 欢乐
14   【甘快看】临泽: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15   【甘快看】华亭:搭上“春风”去务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