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网络中国节·元宵】华亭:感受传统文化 喜迎元宵佳节

22-02-16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元宵节花灯流光溢彩

  欢声笑语催春潮,敲锣打鼓闹元宵。浓烈的春节气氛尚未散尽,又迎来了热闹的元宵佳节。

  “话时代.庆元宵”灯谜晚会现场,悬挂在红绳上的各色灯笼格外耀眼。“久旱逢甘露,打《水浒传》人物绰号。”“是及时雨宋江!”别人还在苦思冥想,张议之小朋友已经大声说出了谜底。风中摇曳的元宵手工灯笼下,一条条颜色各异的谜语引起了社区居民们浓厚的兴趣,一张张谜题正等着大家解开。

  “这些灯谜分为字谜、成语、地名、人物、生活、廉政等类别,内容涵盖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爱国主义教育、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家法律法规、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内容丰富,趣味盎然,既充满了娱乐性,也具有知识性,既能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让大家参与其中,感受传统文化,共享元宵之乐。”市总工会李亚飞介绍到。

  猜不完的灯谜、说不够的吉祥话、道不完的节日情。“每年到正月十五元宵节这天晚上,我都要带孩子去广场赏花灯、猜灯谜、放花炮,回家煮上一碗热腾腾的元宵,进一步加深孩子对传统节日的认知,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社区居民白雪艳高兴地说到。

  据悉,元宵节期间华亭市还将举办“喜迎虎年˙欢庆元宵”博物馆庆元宵活动、“民间技艺˙传承有我”民间雕塑展馆展览、“魅力新华亭˙民俗贺新春”民俗文化活动、“庆元宵”职工拔河比赛等活动,以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文艺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 张斌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榆中:一轮明月话团圆 灯火阑珊庆佳节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榆中:一轮明月话团圆 灯火阑珊庆佳节
  • 【网络中国节·元宵】平凉华亭市:猜灯谜 赏花灯 听非遗 欢欢喜喜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平凉华亭市:猜灯谜 赏花灯 听非遗 欢欢喜喜闹元宵
  • 【小康路上看老乡】人勤春来早 兰州榆中2022年春耕备战忙 【小康路上看老乡】人勤春来早 兰州榆中2022年春耕备战忙
  • 甘肃灵台警方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豹猫 甘肃灵台警方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豹猫
  • 【网络中国节·元宵】酒泉肃北:锣鼓喧天展才艺 红红火火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酒泉肃北:锣鼓喧天展才艺 红红火火闹元宵
  • 图解|尹弘书记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尹弘书记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 陇南礼县警方抓获一名跨国潜逃9年命案逃犯 陇南礼县警方抓获一名跨国潜逃9年命案逃犯
  • 敦煌研究院“联姻”金昌市政府 共探文物背后前世今生 敦煌研究院“联姻”金昌市政府 共探文物背后前世今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元宵】华亭:感受传统文
2   【甘快看】高台:打好就业创业“组合拳
3   【网络中国节·元宵】瓜州:朗诵猜谜庆
4   【网络中国节·元宵】西和:传统文化年
5   【新春走基层】华亭:灯笼车间迎来“开
6   【甘快看】华亭:乡贤不“闲” 反哺桑
7   【新春走基层】张掖市肃南县:春风送温
8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榆中:一轮明
9   【甘快看】高台合黎镇:做强现代畜牧业
10   【网络中国节·元宵】平凉华亭市:猜灯
11   2月19日起,兰州121路公交线路优化延伸
12   【小康路上看老乡】人勤春来早 兰州榆
13   手绘海报|冬奥加油!
14   【春运进行时】宝兰高铁上的“东方微笑
15   临夏州博物馆开展“上元佳节明月圆”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