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网络中国节·元宵】平凉华亭市:猜灯谜 赏花灯 听非遗 欢欢喜喜闹元宵

22-02-16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严锐

  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元宵节,为喜迎元宵、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华亭市开展了猜灯谜、赏花灯、听非遗戏曲等各具特色、多姿多彩的活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氛围。

  “猜灯谜”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每逢农历正月十五,民间都要挂起彩灯,燃放焰火,后来人把谜语写在纸条上,贴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上供人猜谜。猜灯谜逐渐成为元宵节不可缺少的节目。

  华亭市本次元宵灯谜晚会分为赏花灯和猜灯谜两个环节。花灯的布展上应用了喜庆祥和的大红灯笼和清秀雅致的宫廷灯笼,同时,华亭市总工会准备了200多条涉及生活、字谜、成语、地名、诗词等方面的谜语。

  下午,工作人员早早地把灯谜挂到彩灯上,路过广场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夜晚,上百只大小灯笼将现场点缀的色彩斑斓、热闹喜庆。群众欢快的穿梭在彩灯之间,猜中答案的群众开心地拿着谜面去排队兑换奖品。 

  张钺吃过晚饭后和家人出来逛街,参加了猜灯谜活动。“我记得我的那个谜题是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然后它打的是一个水浒的人名,谜底是武松,我就感觉这个特别有意思。”张钺一边排队领取奖品一边说。

  人民广场上流光溢彩、灯火通明,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高潮迭起的焰火,将元宵夜“烘焙”得浓郁醇厚。吃完晚饭后,大家都挑着花灯出来游玩,一路欢声笑语,有的与家人朋友合影留念,有的驻足欣赏彩灯,广场上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

  与此同时,华亭市人民广场还举办了曲子戏展演活动,演员们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表演。现场观众个个热情高涨,唱、念、做、打……舞台上,曲子戏表演者们用刚柔并济的动作、字正腔圆的唱腔、活灵活现的表演,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掌声、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为元宵佳节增添了一份喜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元宵】平凉华亭市:猜灯谜 赏花灯 听非遗 欢欢喜喜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平凉华亭市:猜灯谜 赏花灯 听非遗 欢欢喜喜闹元宵
  • 【小康路上看老乡】人勤春来早 兰州榆中2022年春耕备战忙 【小康路上看老乡】人勤春来早 兰州榆中2022年春耕备战忙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榆中:一轮明月话团圆 灯火阑珊庆佳节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榆中:一轮明月话团圆 灯火阑珊庆佳节
  • 甘肃灵台警方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豹猫 甘肃灵台警方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豹猫
  • 【网络中国节·元宵】酒泉肃北:锣鼓喧天展才艺 红红火火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酒泉肃北:锣鼓喧天展才艺 红红火火闹元宵
  • 图解|尹弘书记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尹弘书记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 陇南礼县警方抓获一名跨国潜逃9年命案逃犯 陇南礼县警方抓获一名跨国潜逃9年命案逃犯
  • 敦煌研究院“联姻”金昌市政府 共探文物背后前世今生 敦煌研究院“联姻”金昌市政府 共探文物背后前世今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元宵】平凉华亭市:猜灯
2   【小康路上看老乡】他们,用青春力量“
3   【小康路上看老乡】人勤春来早 兰州榆
4   元宵佳节奉献在一线 兰州市环卫工人用
5   2月19日起,兰州121路公交线路优化延伸
6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榆中:一轮明
7   【网络中国节·元宵】瓜州:朗诵猜谜庆
8   【网络中国节·元宵】华亭:感受传统文
9   【甘快看】高台:打好就业创业“组合拳
10   【网络中国节·元宵】西和:传统文化年
11   【新春走基层】华亭:灯笼车间迎来“开
12   【甘快看】华亭:乡贤不“闲” 反哺桑
13   【新春走基层】张掖市肃南县:春风送温
14   【甘快看】高台合黎镇:做强现代畜牧业
15   【网络中国节·元宵】临泽鸭暖镇:社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