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玉门:读书健身热 过年新时尚

22-02-10 10:3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玉门:读书健身热 过年新时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韩璇

  今年春节,玉门人民对年味儿的体验更加丰富,更多的市民远离酒桌、麻将桌,利用假期阅读“充电”、运动健身,在一股股文明、俭朴新风下,玉门处处呈现出新气象。

  春节假期,每天玉门市图书馆一开馆,就有许多读者进馆,在扫行程码、测体温后,有序进入图书馆,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畅游知识的海洋,感受别样的年味。

  王紫涵是玉门高二年级的学生,明年就要参加高考了,春节期间,她和自己的小伙伴选择在图书馆复习功课。她说:“春节假期挺长的,图书馆过年不关门,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环境,在这里复习功课、看看书,我觉得很充实。”

  在玉门市新华书店,王女士正带着女儿选购书籍,《海底两万里》《十万个为什么》《好词好句好段》等课外书、工具书,她们选了厚厚一摞。“孩子过年收了很多压岁钱,就带她来选一些自己喜欢的书,让她从小就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而且压岁钱这么花也挺有意义的。”王女士说。

  在玉门市公园、健身广场、体育馆,跑步、打篮球、打乒乓球,市民们用流汗健身的方式欢度假期,“运动健身过大年”成为过年的新时尚。

  体育馆里黄锐和朋友们相约在这里打篮球,大家你争我抢、挥汗如雨,这个春节也过得更加积极健康。

  市民于丽丽也是体育馆的常客。她说,过年的时候健身感觉是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不光收获了一个好身材,还结交了很多朋友,收获了快乐。

  据了解,今年春节玉门市图书馆、博物馆、体育馆均正常开放,不断丰富和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营造了别样的节日氛围。

  随着玉门全力推进“国家健康促进县(市)”创建,全民健身意识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也在不断形成,过年不再只是“吃喝玩乐”,读书运动、健康过年成了玉门民众推崇和追求的春节新风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推进强科技行动 支撑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推进强科技行动 支撑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教育“十四五”规划——打造三十五
2   1月份甘肃猪肉鸡蛋价格明显回落
3   “甘味”农特产品春节更畅销
4   甘肃:春风行动 让爱出发 温暖返岗
5   乐享冰雪 助力冬奥
6   祁连山雪后初霁 巍峨山峰似画卷
7   当“冰墩墩”遇上非遗剪纸
8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披“白纱”
9   甘肃永靖上演非遗“打铁花”点亮夜空
10   甘肃虎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启程:"从家到
11   聚法治之力筑发展之基——2021年肃州区
12   天水中院为涉事企业纾困解难 成功调解
13   柳鹏在武威市委常委会会议上要求 打造
14   雪夜里暖心的交警
15   冰雪路上演绎“生命接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