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冰雪路上演绎“生命接力”

22-02-10 09:30 来源:甘肃法制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冰雪路上演绎“生命接力”

  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齐洪德

  2月6日,秦安县莲花镇湫果村的一名孕妇即将临盆,连日来的一场强降雪却堵塞了通往医院的交通,孕妇被困送医途中。关键时刻,派出所民警冒着雪天路滑的危险,驾车前往医院接医生到达现场,在被困车辆内迎来了一名新生命的诞生。

  这是一场在冰雪路面上演绎的“生命接力”。

  当日10时30分许,秦安县公安局莲花派出所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在莲花镇湫果村至莲花镇途中,一名即将临盆的孕妇在前往医院的途中,因大雪封路其车辆被困无法行驶,120急救车因道路积雪不能及时赶到,急需救援。

  此时,因受连续强降雪影响,路面积雪厚处达30余公分,且降雪天气仍在继续,车辆行驶十分困难。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警情后,莲花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辅警前往救援,但因大雪封路,派出所警车轮胎打滑,难以安全行驶。经民警联系家属,得知小孩即将出生,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孙磊一边联系莲花卫生院值班医生,一边找来了驾驶安全性能较高的私家越野车,在莲花卫生院将值班医生接上后,尽快向湫果村方向驶去。

  由民警和医护人员组成的救援小组与被困孕妇会合后,孕妇即将临盆,医护人员立即在车内为其接生。11时25分许,随着新生儿一声嘹亮的哭声,大家悬在半空中的心终于放下,孕妇顺利生产一名男婴,母子安全。

  由于车内条件简陋,温度较低,民警按照医护人员要求,随即驱车将孕妇及婴儿安全护送至镇卫生院,采取后续救治护理措施。由于前往秦安县方向的道路结冰严重,为了安全起见,经家属同意,民警护送母子至庄浪县人民医院作进一步观察。目前,母子平安,身体状况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推进强科技行动 支撑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推进强科技行动 支撑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服务保障高质量
2   兰州市城关区甘家巷社区:让基层党建更
3   【我是共产党员】村医刘泽林:守护群众
4   天水市“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作
5   春节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需求旺盛
6   【新春走基层】嘉峪关:文化进万家 欢
7   甘肃省大部将迎来降雪降温天气
8   【新春走基层】临夏:公益托管解难题
9   甘肃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载客启程
10   甘肃靖远首批劳务人员免费搭乘专车赴浙
11   庆阳多地现冰瀑景观
12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外国留学生在甘肃感
13   “陇上旱码头”甘肃平凉特色农产探出口
14   甘肃“农特产品”搭车“年货节” 花样
15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兰州老街花灯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