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新春走基层】临夏:公益托管解难题 爱心服务暖童心

22-02-10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

  公益托管解难题 爱心服务暖童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兰天 通讯员 朱琳 朱振斌

  “我们的祖国是中国,国旗是五星红旗。”近日,记者来到临夏市红园街道大西关社区服务大厅,社区托管班的孩子们正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了解我国的国情并认真学画国旗。绘画课后,舞蹈、小游戏等轮番“上阵”,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们的托管时光充满了乐趣。

  今年寒假,是“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寒假,临夏市不断创新托管服务模式,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托管服务工作。

  寒假期间,许多家长无暇照看孩子。村、社区紧盯居民群众所需所盼,发动辖区的大学生志愿者,辅导孩子们画画、唱歌、跳舞。

  “我们举办这个爱心托管班,旨在为辖区的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尤其是解决双职工家庭孩子托管难的问题。在托管班,志愿者老师组织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趣味性、科普性活动。”红园街道大西关社区寒假爱心托管班负责人张彩霞介绍说,孩子们很有热情,家长们也都很满意。

  马玉洁是一名返乡大学生,她利用假期时间积极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很多家长无暇顾及放假在家的孩子,能够帮到这些家庭,我很有成就感。”目前,临夏市报名参与志愿活动的返乡大学生有480名,报名加入托管班的中小学生有1790名。

  在教育工作者、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正在度过一个与众不同的寒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推进强科技行动 支撑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尹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谋划推进强科技行动 支撑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靖远首批劳务人员免费搭乘专车赴浙
2   庆阳多地现冰瀑景观
3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外国留学生在甘肃感
4   “陇上旱码头”甘肃平凉特色农产探出口
5   甘肃“农特产品”搭车“年货节” 花样
6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兰州老街花灯点
7   临夏州228人包机赴厦门务工
8   兰州新区新春万人招聘会13日举行
9   春运志愿者服务不打烊,让回家路更暖!
10   一张照片引发的感人故事:“春节回不了
11   兰州野生动物园 水墨丹霞旅游景区今日
12   今日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恢复运营
13   甘肃省开展春节期间危化品安全检查
14   兰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15   今日兰州野生动物园恢复试开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