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玉门开启“新食尚”

22-01-26 08:2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玉门开启“新食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韩璇 施瑾

  如今,“半份菜、小份面、光盘、打包”以及不设置最低消费额成了玉门市餐饮业的“新食尚”,各类餐馆纷纷推出适合不同人群需求的菜品,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文明用餐。

  “最近我们推出了大、中、小碗面,很受顾客欢迎,既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又节约了成本。”玉门市某面馆老板代建龙说。

  “以前不管你吃不吃得完,有些商家都会推荐很多菜,现在不一样了,服务人员都会根据你的就餐人数推荐菜品,吃不完时还会提醒打包带走。”在玉门宾馆就餐的郑先生告诉笔者。

  在玉门各大宾馆酒店大厅、餐桌、后厨的醒目处都悬挂着“文明餐桌”公约,每个餐桌都摆放了公勺公筷,提醒消费者节俭、安全、卫生用餐。

  “提供整洁卫生的用餐环境、文明规范的个性化服务,倡导顾客光盘行动,引导使用公筷公勺,坚决杜绝后厨进购野味,提倡绿色健康食品。”玉门宾馆总经理黄河清说:“我希望用我们企业的实际行动将文明餐桌落到实处。”

  新春将至,玉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全市人民发放了《春节期间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的倡议书》,倡导全市人民坚决制止浪费粮食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在玉门市各个楼栋宣传栏、餐馆等醒目位置“勤俭节约、制止浪费”的海报随处可见,广播、电视、电子屏也都在循环播放着文明餐桌宣传标语、公益广告。

  自“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开展以来,玉门市依托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以及微信、微博、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开设了“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专题专栏发布宣传视频、公益广告,营造了浓浓的宣传氛围。同时组织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签订“拒绝浪费、倡导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3700余份,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张贴宣传画7000余份,摆放就餐提示卡20000余个,让文明餐桌深入人心。

  以示范引领,推动全市餐饮行业更加积极健康发展,2021年玉门市以大中型餐饮单位、学校食堂为重点,打造“文明餐桌示范店”8家,“文明食堂示范店”4家,评选“文明餐桌服务之星”20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高台湿地:生态美 天鹅栖 高台湿地:生态美 天鹅栖
  • 临夏: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 临夏: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
  • 中铁兰州局灵活调整运力保春运出行 中铁兰州局灵活调整运力保春运出行
  • 兰州新区开展“墨香四溢送春联·情暖文曲送祝福”活动 兰州新区开展“墨香四溢送春联·情暖文曲送祝福”活动
  •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平凉市博物馆:铜虎符(隋代)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平凉市博物馆:铜虎符(隋代)
  •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天水市博物馆:战国虎形金饰片(战国)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天水市博物馆:战国虎形金饰片(战国)
  •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金昌博物馆:虎噬鹿青铜牌饰(中国青铜时代末期)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金昌博物馆:虎噬鹿青铜牌饰(中国青铜时代末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2   甘肃省稳步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例实
3   3位兰漂年轻人:“我在兰州挺好的”
4   张掖市法院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5   跨越发展谱华章——定西临洮县推进教育
6   嘉峪关高新区成功创建国家级大宗固废综
7   兰州铁警小年送平安
8   去年甘肃省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大幅减少
9   兰州市城管执法部门开展市容秩序整治行
10   武威:古筝悠扬迎新春
11   榆中:休闲农业乐了游客富了农民
12   去年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完成投资44
13   老祖宗留下的春节习俗你都知道哪些?
14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兰州慰问环
15   【健身广场】健步走要快慢交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