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岷县:稳稳的“菜篮子” 满满的幸福感

22-02-09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安利强 魏姣

  二月春风似剪刀,料峭的春寒拉开了岷州大地早春的帷幕,可在岷县红太阳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温室大棚内却暖意融融。长势喜人的小油菜源源不断地销往县城,嫩绿的茼蒿更是成了寒冬里的紧俏货。近几年,合作社陆续引进小油菜、茼蒿、空心菜等农产品种类,现在种植规模已经扩大到15个大棚。 

  岷县红太阳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开良介绍,他们的蔬菜每天出货量在五六百斤左右,应该有60%的市场占有量,基本上能满足岷县人的基本日常需求,一年的销售额在120万左右。

  作为岷县蔬菜种植的“领头雁”,合作社理事长杨开良在听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对合作社未来的规划也有了新想法。他说,岷县冬春季蔬菜供给,基本上都是靠外调,今后他要把合作社里蔬菜的品种、蔬菜的质量继续优化,多引进一些南方的蔬菜,丰富岷县人的菜篮子;要扩大规模,争取带动更多的群众,让蔬菜产业成为带领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

  鲜嫩的豆角、诱人的萝卜、翠绿的菠菜……在岷县各大超市内,各类蔬菜一应俱全,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种蔬菜被整齐码放在各摊位上,顾客正在有条不紊地选购商品。

  市民吕艳华说:“超市的菜很新鲜,价格也适中,量也很充足,我们每周过来采购一次,基本上一周也不带重样的。”

  “为了响应政府提倡的菜篮子工程,确保岷县人民放心地购买蔬菜和水果,我们蓝新综超每天采购一车,保证蔬菜、水果的新鲜度和货源的充足。”岷县蓝新综超管理人员李志强说。

  供给有保障,品种更丰富,质量更需优化。把好食品监管关、控好食品安全阀,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是强化“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的重要内容。连日来,岷阳镇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了以食品、药品、价格、特种设备等为重点的各类市场主体专项整治行动,为食品消费安全保驾护航。

  “每天来的肉检疫证、合格证都有,如果说卸货的时候没有这些票据的话,我们就不要。”岷县品高肉铺员工李民安说。

  岷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陈志奎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加强食品、药品、价格、特种设备等安全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及食品安全。

  小小“菜篮子”,关乎大民生。要确保“菜篮子”量足价稳,健全完善“菜篮子”商品储备和应急保供体系,切实增强政府对市场的调控能力十分关键。近年来,岷县始终把保障“菜篮子”供得上、供得稳、供得安全,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大中小等各类市场主体“蓄水池”调节作用,完善重要“菜篮子”产品储备制度和应急保供预案,指导全县14家应急保供重点企业进一步加强与产地、采购商、供应商联系,按相关标准增加采购供货量和库存,持续做好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各项工作,确保有备无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酒泉肃北:萌宠大天鹅作客盐池湾湿地 【陇拍客】酒泉肃北:萌宠大天鹅作客盐池湾湿地
  • 徐秀卓向临夏州博物馆捐赠藏品4000余件 徐秀卓向临夏州博物馆捐赠藏品4000余件
  • 【陇拍客】甘肃:沿着高速看雪景 山川壮丽家园美 【陇拍客】甘肃:沿着高速看雪景 山川壮丽家园美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道情表演《颂党恩》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道情表演《颂党恩》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南梁》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南梁》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防控疫情 我们在路上》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防控疫情 我们在路上》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情义南梁》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情义南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岷县:稳稳的“菜篮子”
2   【甘快看】渭源:“点对点”组织输转务
3   【陇拍客】酒泉肃北:萌宠大天鹅作客盐
4   【新春走基层】漳县:品书香 过大年
5   【甘快看】金塔: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
6   【新春走基层】灵台:雪景美不胜收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不负春光 描
8   【甘快看】崇信:春风行动暖民心 精准
9   【“飞阅”中国】水墨甘州
10   金昌市一批单位和个人受到省委宣传部通
11   2022年金昌市企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
12   武威市党政代表团来金考察
13   凝聚力量 鼓舞斗志 平凉市推进文艺事业
14   【大美甘肃】“陇右名山”兴隆山浴雪图
15   【“飞阅”中国】戈壁小城“雾浪”翻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