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临泽平川镇:天喜“牛哄哄”的致富路

22-02-08 16: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程莉 肖佳悦 李丽英

  走进平川镇三三村养殖户刘天喜的家,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牛舍、堆积整齐的草料和一群健壮的牛犊。刘天喜每天都在精心喂养这群今年春季出栏的小牛。刘天喜说,这些牛是他家“流动的钱库”,满四个月就出栏,就能见到利润。今年他家光卖牛犊就纯收入40余万元。

  养殖户刘天喜说:“ 养牛早了,2015年就开始养的,开始养的少,最近这几年才开始扩大,一年最多养200头,一年像我这个规模(收入)就是三四十万、四五十万。”

  今年53岁的刘天喜是一个吃苦耐劳、敢想敢干的人,为挣钱养家他17岁就外出务工,后来在从事粮食贩运时,从中嗅到能繁母牛养殖带来的商机,说干就干,刘天喜拿出了几年在外务工的全部积蓄,买了20头牛犊,每天忙碌在自己的小养牛场中,饲养的每个环节都亲力亲为,视这些牛犊为命根子。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年就挣了5万元,收益相当可观。

  尝到甜头的刘天喜喜出望外,决定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他从银行贷款,到外地拉回50头牛犊,扩建了养牛场。但天不遂人愿,这一次的牛犊似乎有些“水土不服”,不但不长膘,还上吐下泻,由于不懂疫病防治技术,这次一下就损失了十多头牛,这可吓坏了刘天喜,一连几天,他吃住在牛棚,几乎没有合过眼,按照兽医开出的处方,拌料、打针、观察情况,直到剩余牛犊饮食代谢正常,才把心放下。

  “ 牛养好秘诀也挺多的,养不好就是不行,以前不会打针,牛死的也多,光死就死掉了十多头,现在我们就自己琢磨着打针,一定程度上就可以减少牛的死亡。”养殖户刘天喜说。

  勤奋阻挡不了奋斗的步伐,付出的汗水终将有回报。刘天喜凭着不服输的牛劲和勤劳踏实的干劲,肉牛饲养规模越来越大,不禁让人感慨,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成功就在眼前。刘天喜说只要自己能干动,他会把这“牛哄哄”的事业一直干下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歌伴舞《不忘初心》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歌伴舞《不忘初心》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火花》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火花》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古典巅峰》交响音乐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古典巅峰》交响音乐会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剧《一画开天》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剧《一画开天》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主题晚会《向祖国致敬》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主题晚会《向祖国致敬》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红色经典京剧演唱会《信仰之光》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红色经典京剧演唱会《信仰之光》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美丽中国 吉祥高原》“三区三州” 文艺展演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美丽中国 吉祥高原》“三区三州” 文艺展演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折子戏《大闹天宫·御马监》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折子戏《大闹天宫·御马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华亭: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
2   【新春走基层】临泽平川镇:天喜“牛哄
3   【新春走基层】高台:春节生产不“打烊
4   【新春走基层】高台:春节消费市场供销
5   【甘快看】瓜州:疫情防控不放松 守护
6   【甘快看】瓜州:收心归位鼓干劲 凝心
7   【新春走基层】临泽:春节期间 文体活
8   【甘快看】华亭:工业强市启新程
9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多点发力
10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歌伴舞《不忘初
11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火花》
12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古典巅峰》交
13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剧《一画开天
14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主题晚会《向祖
15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红色经典京剧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