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瓜州:疫情防控不放松 守护群众幸福年

22-02-08 16: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瓜州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严密防线,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瓜州县渊泉镇福利巷社区,网格员依然坚守工作岗位,打电话核实登记离瓜返瓜人员信息,告知最新防控要求。

  “通过电话、微信摸排我们辖区离返瓜人员信息,给他们宣传和告知县上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大部分人也比较配合,积极响应政策。”瓜州县渊泉镇福利巷社区网格员许新梅说。

  瓜州县渊泉镇福利巷社区温馨家园小区94岁的陈玉莲老人,子女因响应就地过年倡议,春节都不回来,社区网格员便当起了老人的“临时子女”,为她提供贴心服务。

  “现在是特殊时期,疫情期间我们不能给国家添乱,这几天社区的工作人员也经常来看我,我也不孤单。”瓜州县渊泉镇福利巷社区居民陈玉莲说。

  节日期间,瓜州县大街小巷、社区楼院、疫情防控执勤点,处处是“红马甲”奔波的身影,疫情防控、关爱慰问、安全巡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群众的健康幸福年。

  在瓜州北收费站检疫卡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认真对每辆来瓜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行程码、健康码查验,用责任守护着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春节期间,北收费站检疫卡口过往车辆多、人员密集,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是我们依然24小时坚守,对过往的来瓜返瓜的车辆、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严防死守,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为全县人民能过一个祥和安乐的春节保驾护航。”瓜州县瓜州镇干部魏鹏建说。

  在这万家团圆的节日里,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身影,他们把使命记在心里,责任扛在肩上,在晨曦里、夜幕下,用坚守与奉献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通讯员 王晓罄 王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歌伴舞《不忘初心》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歌伴舞《不忘初心》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火花》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火花》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古典巅峰》交响音乐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古典巅峰》交响音乐会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剧《一画开天》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剧《一画开天》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主题晚会《向祖国致敬》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主题晚会《向祖国致敬》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红色经典京剧演唱会《信仰之光》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红色经典京剧演唱会《信仰之光》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美丽中国 吉祥高原》“三区三州” 文艺展演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美丽中国 吉祥高原》“三区三州” 文艺展演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折子戏《大闹天宫·御马监》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折子戏《大闹天宫·御马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瓜州:疫情防控不放松 守护
2   【甘快看】瓜州:收心归位鼓干劲 凝心
3   【新春走基层】临泽:春节期间 文体活
4   【甘快看】华亭:工业强市启新程
5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多点发力
6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歌伴舞《不忘初
7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火花》
8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古典巅峰》交
9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剧《一画开天
10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主题晚会《向祖
11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红色经典京剧演
12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美丽中国 吉祥
13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折子戏《大闹天
14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高台县2022年春
15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折子戏《焚绵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