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天水武山警方打掉一流窜盗窃团伙

22-02-09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春节期间,往往是盗窃等侵财案件高发期,容易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2月4日凌晨2时许,天水市武山县城内一手机店铺价值共计10余万元的手机、平板电脑等物品被盗。接警后,武山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顶风冒雪、连续奋战,成功打掉一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追回全部被盗物品。

  据了解,专案组根据案发特点,在对犯罪分子作案的时间、手法等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后发现,该案系一流窜犯罪团伙作案,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娴熟、反侦查意识较强,案件侦破难度较大。经过专案组持续缜密侦查,最终成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在初步确定犯罪嫌人逃跑路线后,专案组于案发当日赶赴定西、平凉等地开展抓捕工作,对该盗窃团伙犯罪行为实施全链条打击。

  工作中,专案组克服疫情和冰雪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冒严寒、顶风雪、战疫情,攻坚克难,连续奋战,在天水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月6日、2月7日先后将实施盗窃及销赃的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经审讯,8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据其交代,该盗窃团伙安某某、禹某某、马某某3人于2月3日通过手机查询到武山县城内一手机连锁店,便联系王某某驾车将团伙成员余某某、秦某某、沙某某从平凉送至武山县,于2月4日凌晨2时许对县城内一手机连锁店实施盗窃,将该手机店内7部苹果手机、2台苹果电脑、3台苹果平板电脑、2部电话手表盗走,并连夜乘坐王某某的车辆离开武山返回平凉。得手后,该犯罪团伙通过快递将所盗物品运往外地企图刷机后销赃。武山县公安局专案组将该犯罪团伙成员一举抓获后,及时将涉案快递拦截停运,追回全部被盗物品。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随着手机互联网时代的发展,犯罪手法翻新,一些犯罪分子利用人们过节容易放松警惕的心理,伺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广大人民群众在欢度节日时,要提高警惕,牢固树立防火、防盗、防骗意识,妥善保管好公私财物,加强安全防范,避免财产遭受损失。同时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盗窃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对查实无误的,将给予一定奖励,若发现自己财物被盗,请及时报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阳西峰:城区各大超市蔬菜供应充足 庆阳西峰:城区各大超市蔬菜供应充足
  • 【陇拍客】甘肃高台:黑河湿地惊现云海雾凇奇观 宛如仙境 【陇拍客】甘肃高台:黑河湿地惊现云海雾凇奇观 宛如仙境
  • 强基固本提质效 擎旗奋进新征程——平凉市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强基固本提质效 擎旗奋进新征程——平凉市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 临夏州永靖县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永靖王氏打铁花活动 临夏州永靖县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永靖王氏打铁花活动
  • 让临夏美食更“出圈” 让临夏美食更“出圈”
  • 兰州市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兰州市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 兰州社工委在行动 张家园社区驻守干部大走访 兰州社工委在行动 张家园社区驻守干部大走访
  • 兰州城关区7日启动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 兰州城关区7日启动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武山警方打掉一流窜盗窃团伙
2   【新春走基层】天水张家川公安的暖心举
3   庆阳西峰:城区各大超市蔬菜供应充足
4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西李家湾社区:驻
5   庆阳市商务局应急保供稳住雪中“菜篮子
6   【陇拍客】甘肃高台:黑河湿地惊现云海
7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
8   公交车驾驶员朱富升:安全开车搞好服务
9   “老人的安康我守护”
10   “虎宝宝”降生记
11   节后第一天 “窗口”服务忙
12   平凉华亭:老旧小区换“新颜”
13   平凉市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高
14   从“田园”到“餐桌” 平凉崇信全力打
15   学百年党史 育时代新人——嘉峪关市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