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老人的安康我守护”

22-02-09 10:06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老人的安康我守护”

  记者 杨曼艺

  1月31日,农历腊月二十九,除夕。上午8点30分,护理员贺珍玲早早来到平凉市老年养护院,和同事换班时,她仔细询问昨晚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反复核对每位老人使用的药物,开始一天的护理工作。

  春节期间,一些生活不能自理、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仍需住在养护院。“看到其他人回家过年,这些留守老人更容易感到寂寞,特别需要陪伴。”贺珍玲说。这是她坚守护理岗位的第八个春节。

  虽是除夕,对贺珍玲而言,与往常并无不同,给老人打针、服侍老人吃药、帮助老人进行康复训练……一切工作都在照常进行。

  “除夕肯定想与家人们团聚,但放心不下院里的老人,他们需要照顾和陪伴。守护老人们的健康,这是我们的职责。”贺珍玲说。

  对于这份工作,家人也很理解和支持,还让她要尽心尽力照顾好老人。丈夫曾经对她说:“放心,你好好工作,家里有我。”这句话,让贺珍玲倍受感动。

  “二姐,过年好,给你拜个年!”中午10点多,记者见到70岁郭宜(化名)奶奶时,她正给远在上海的家人发视频拜年。“在这里过年热闹,今天家里人接我出去吃年夜饭,我都拒绝了,因为在家里过年没意思,春节期间,这里每天都有活动,还能和姐妹们在一起聊天。”

  “在这里过年很有意思,医护人员也一直陪着我们,照顾我们方方面面的需要。”70岁吴玲(化名)老人在养护院已经度过了第六个春节。她说,自己的孩子在外地工作,今年因为疫情没有回家。“养护院房子里暖和,伙食也好,晚上还有茶话会,护理员组织唱歌、讲故事,很热闹。”

  清炒山药、蒜蓉油麦菜、南瓜红烧肉……中午11点半,食堂为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贺珍玲说,下午他们为老人们准备了饺子,吃完后,分区域开展茶话会,和老人们共同度过除夕夜。

  “老人是24小时离不开人的,所以我们护理员春节只能轮休。”护理员林琪说,她在养护院工作已经两年,这也是她连续第二个春节坚守在岗位上。

  “其实我们都习惯了,千千万万医护人员都会春节值班,选择了护士这个行业,就意味着要多付出一些。虽然没能回家陪伴家人,但是今年能和院里的爷爷奶奶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用自己的努力让他们得到细致的照料和温暖的陪伴,我觉得挺值得。”林琪说,春节期间,其他同事也都会轮流值班,确保院内24小时有人值守。

  为了给老人们营造热闹的过年氛围,工作人员很早就开始对养护院集中打扫、精心布置,院内被大红灯笼、窗花、彩灯等装饰得十分喜庆,年味十足。

  春节期间,林琪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陪伴老人们度过新年。“无论何时,我们都会坚守岗位,细心护理老人。”林琪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强基固本提质效 擎旗奋进新征程——平凉市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强基固本提质效 擎旗奋进新征程——平凉市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 临夏州永靖县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永靖王氏打铁花活动 临夏州永靖县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永靖王氏打铁花活动
  • 让临夏美食更“出圈” 让临夏美食更“出圈”
  • 兰州市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兰州市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 兰州社工委在行动 张家园社区驻守干部大走访 兰州社工委在行动 张家园社区驻守干部大走访
  • 兰州城关区7日启动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 兰州城关区7日启动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
  • 永靖王氏打铁花展现古老民俗艺术魅力 永靖王氏打铁花展现古老民俗艺术魅力
  • 你知道有一种难受叫“春节胃”吗? 你知道有一种难受叫“春节胃”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虎宝宝”降生记
2   节后第一天 “窗口”服务忙
3   平凉华亭:老旧小区换“新颜”
4   平凉市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高
5   从“田园”到“餐桌” 平凉崇信全力打
6   学百年党史 育时代新人——嘉峪关市教
7   平凉市文化旅游领域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8   平凉市文化旅游领域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9   科技赋能促发展 创新驱动显成效——嘉
10   平凉灵台独店镇:农闲人不闲 增收迎新
11   嘉峪关市将全力推动第二产业提质增效打
12   平凉市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高
13   王旭:充分发挥职能积极主动作为 加快
14   周伟:扛牢责任 压茬推进 确保高质量完
15   强基固本提质效 擎旗奋进新征程——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