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东西协作产业兴 山海携手情谊长

22-02-08 16: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石晨 赵振

  寒冬时节,万物萧条,走进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温室大棚,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粉紫的蝴蝶兰、红色的小番茄、翠绿的藤蔓映入眼帘,为这个冬天增添了“春意”。

  蝴蝶兰生长于南方,花期长,易打理,又因其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深受群众喜爱。2021年,趁着东西协作的东风,武都区统筹布局,对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科学定位,使其充分发挥自身现代科技优势,从青岛西海岸新区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引进各类蝴蝶兰,结合现有完善的蝴蝶兰等花卉种植设施设备,进行花卉种植。目前,园区内蝴蝶兰已陆续上市。

  “趁着东西协作的东风,我们从山东引进了优质的蝴蝶兰苗木6万株左右,2.5寸的3万株,3.5寸的3万株,有大辣椒、锦绣山河、藏宝图等20余个品种。青陇产业园的智能温室给蝴蝶兰们提供了优质的生长环境,提供了足够的温湿度,使它们能够在这里健康茁壮的成长。”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人员张钰力说。

  据了解,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是2019年陇南市武都区抢抓东西部协作历史机遇,实现产业优势互补,引领全区农业产业快速发展,在借鉴绿色硅谷成功经验和先进技术的基础上,按照“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要求,在石门镇创建的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集约化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营”的机制,青陇产业园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累计带动农户695户,增加农户劳务收入122万元,切实提高了劳动技能,增加了群众的工资性收入。

  “我以前没啥干的,就在家里呆着。现在家门口有了产业园,我来这里干活,挣些工资补贴家用。日子越来越好,我们都很高兴。”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人员赵张女说。

  农业产业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自2016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施行以来,武都区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密切协作,2017年8月,两地签订东西扶贫协作战略框架协议,携手促进市场互通,谱写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新篇章。如今的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已成为引领全区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产业现代化的重要载体,在增收就业、引领示范、集成要素、驱动产业融合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示范作用。

  “园区物联网控制系统和水肥一体化系统全覆盖,目前培育了芥菜、油橄榄苗、蝴蝶兰、樱桃番茄、香菇等作物,带动周边群众入园务工200余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规划部署,对园区进行整体提档升级,助力更好地完成三大园区建设。”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办公室主任杜金霞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东西协作产业兴 山海携手情谊长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东西协作产业兴 山海携手情谊长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歌伴舞《不忘初心》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歌伴舞《不忘初心》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火花》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火花》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古典巅峰》交响音乐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古典巅峰》交响音乐会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剧《一画开天》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剧《一画开天》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主题晚会《向祖国致敬》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主题晚会《向祖国致敬》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红色经典京剧演唱会《信仰之光》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红色经典京剧演唱会《信仰之光》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美丽中国 吉祥高原》“三区三州” 文艺展演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美丽中国 吉祥高原》“三区三州” 文艺展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东西协作产业
2   【新春走基层】金塔:春节掀起“文博热
3   【甘快看】崇信:干群齐心除雪 保障出
4   【甘快看】 民乐:新年新气象 奋进正当
5   【甘快看】山丹:节后收心鼓干劲 凝心
6   【甘快看】华亭: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
7   【新春走基层】临泽平川镇:天喜“牛哄
8   【新春走基层】高台:春节生产不“打烊
9   【新春走基层】高台:春节消费市场供销
10   【甘快看】瓜州:疫情防控不放松 守护
11   【甘快看】瓜州:收心归位鼓干劲 凝心
12   【新春走基层】临泽:春节期间 文体活
13   【甘快看】华亭:工业强市启新程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多点发力
15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歌伴舞《不忘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