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西和刘许霞:返乡创业带领乡邻同致富

22-02-07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爸妈养的土蜂蜂蜜就是甜”,短短几个字加上随手自拍的吃蜂蜜照片,刘许霞从来没有想过一条简单寻常不过的朋友圈会成为她人生创业的起点。

  2013年大学毕业的刘许霞选择了留在城市发展,雄心勃勃的她想在这里干一番大事业。从最开始的人事客服到后来的教师,一路走来一切好像都在朝她想象的城市生活前进,唯一的缺陷就是自己在外,父母在家,离多聚少。

  在外的光阴如梭,团聚的时光总是让人欣慰。那年冬天,刘许霞回家过年,她吃着自己家的土蜂蜜,看着头发花白、步履阑珊的父母,感觉那天的蜂蜜格外的香甜,随手就发出了一条朋友圈。令她没想到是,朋友圈发出几分钟就有很多远方的老同学和同事纷纷回应,让给他们邮寄一些。春节过后,刘许霞返回了城市,并给同事们带去了西和粉条。吃着粉条,喝着土蜂蜜,同事们唠起了嗑,期间大家都觉得土蜂蜜和粉条很好吃,要是网上也能买到就好了,于是有人提议让刘许霞通过微商在网上销售西和土蜂蜜和粉条,刘许霞也说干就干,就这样搞起了网商。

  随着网商店铺越开越大,西和土特产越来越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刘许霞萌生一个大胆的想法:辞职返乡,在家乡搞电商,将更多的西和土特产卖出大山,这样不仅能带动家乡经济发展,而且自己也能照顾年迈的父母,于是,她踏上了返乡创业的征途。

  2018年4月,刘许霞的网商入驻了西和电商淘宝平台,成为电商的她开始深入研究国家电商扶贫政策。2019年她创建了自己的品牌“巾泓”,研发了西和巾泓野生蒲公英茶,另外又注册了西和陇上惊泓土特产有限公司,成为负责人,同时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同年4月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与西和电商的力推下和两位伙伴创建了西和巾泓土特产营销团队,在团队共同的努力下,当年招收代理1120名,取得145万得销售业绩。

  2020年,刘许霞看到了短视频和网络直播带货的前景,于是她注册了“陇上巾泓”快手和抖音等短视频账号,踊跃参加了电商平台组织的各种直播和短视频活动,短短的一年时间,刘许霞的短视频账号经营的风生水起。并且,她还乘着农闲时间,给那些对短视频和直播带货感兴趣的邻里乡亲培训,教如何拍视频和做直播,据她自己的粗算,2021年共培训了400余人,其中开店人员90余人,出货人员30余人,自己也获得了“2020年度陇南市电商新锐奖”和2021年度“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西和县青年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短视频大赛三等奖”。

  在讲到这一路的感触时刘许霞说:“创业不累是假的,但一想到一切会越来越好所有辛苦就都忘了,我没有从家乡走出去,希望家乡的蒲公英茶、蜂蜜、粉条等特产能代替我走向远方,希望更多人通过我的短视频认识西和,走进西和。”

  通讯员 张旭晖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徐秀卓向临夏州博物馆捐赠藏品4000余件 徐秀卓向临夏州博物馆捐赠藏品4000余件
  • 【陇拍客】甘肃:沿着高速看雪景 山川壮丽家园美 【陇拍客】甘肃:沿着高速看雪景 山川壮丽家园美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道情表演《颂党恩》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道情表演《颂党恩》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南梁》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南梁》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防控疫情 我们在路上》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防控疫情 我们在路上》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情义南梁》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情义南梁》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蹈《采薇》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蹈《采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武
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老支书
3   甘肃:紧盯“节日病” 铁面纠“四风”
4   王赋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署名文
5   徐秀卓向临夏州博物馆捐赠藏品4000余件
6   【陇拍客】甘肃:沿着高速看雪景 山川
7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8   兰州石化生产经营业绩首月“开门红”
9   【春节假期盘点】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形
10   甘肃省重新确认一批省级卫生城市
11   康乐199名务工人员乘包机赴厦门返岗
12   【春节假日盘点】甘肃省减免高速通行费
13   【春节假日盘点】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运
14   甘肃省三部门印发《实施方案》 到二
15   【春节假日盘点】甘肃省安全生产形势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