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康乐199名务工人员乘包机赴厦门返岗

22-02-09 11:1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康乐199名务工人员乘包机赴厦门返岗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

  正月初六,康乐县大雪纷飞。当人们还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之时,厦门市人社局主要领导带队,赶赴康乐县及时对接劳务输转事宜。并为首批返岗的199名康乐籍务工人员办理免费包机,送他们飞往厦门返岗上班。

  厦门市人社局就业处处长欧阳昌向介绍说,自从与康乐县开展东西部协作以来,积极统筹就业岗位,让康乐县务工人员到厦门就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的活力。

  近年来,康乐县立足实际、审时度势,在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的同时,始终把发展劳务产业作为富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多渠道筹措资金,全方位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不断加强劳务协作,积极开辟厦门市和济南市劳务基地,制定出台劳务奖补措施,建立起了“政府搭台、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长效工作机制,劳务收入已经成为当地群众最直接、最有效、最稳定的“铁杆庄稼”。

  记者了解到,经过技能培训和上岗锻炼,大量的康乐县外出务工人员成长为厦门生产企业的专业技术工人,他们以最短的时间熟悉和适应新的工作环境,由初学者转变为熟练操作工人。

  来自康乐县苏集镇马寨村的务工人员杨冰花说,她去年3月份开始在厦门百路达公司上班,经过技能培训,很快学到了技术,后来由一位一线工人晋升为小组组长。“公司的工作环境和待遇都很好。”杨冰花说,今年春节期间她和老公回老家过年,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次乘坐包机到厦门百路达公司上班后,会认真工作,努力挣钱。

  在当天举行的务工人员送行仪式上,康乐县委书记杨志军叮嘱大家,要抓住这次外出务工的良好机遇,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刻苦锻炼,积累丰富务工经验,努力在实践中练就一技之长,为今后回乡创业、发家致富打好基础。

  “大家一定要遵纪守法、诚信做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以诚实守信、吃苦耐劳、拼搏创业的工作作风,赢得用工单位的信赖,树立康乐县务工人员的良好形象。”杨志军说,通过大量务工人员到厦门就业发展,提高全县劳务经济实力,为全县农村长期发展积累经验。

  尽管已到春天,康乐县的天气还十分寒冷。一个个劳务人员朝气蓬勃、信心满满,他们戴着口罩、拖着行李箱,井然有序排队坐车,前往兰州中川机场乘坐包机。记者看到,每个务工人员的脸上都洋溢喜悦。

  “我听说厦门来人招工,待遇非常好,我也参加过技能培训,立即跑来报名,准备好好工作,改善自家的经济条件。”康乐县莲麓镇大山沟村务工人员高凯赶上了这次机会,他同大家一起坐上了飞往厦门的务工专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道情表演《颂党恩》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道情表演《颂党恩》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南梁》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南梁》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防控疫情 我们在路上》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防控疫情 我们在路上》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情义南梁》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情义南梁》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蹈《采薇》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蹈《采薇》
  • 视觉庆阳:赏雪景 享雪趣 视觉庆阳:赏雪景 享雪趣
  • 冰天雪地阔,一起向未来——中国西北冰雪运动发展观察 冰天雪地阔,一起向未来——中国西北冰雪运动发展观察
  • 【陇拍客】甘肃静宁:雪后乡村美如画 【陇拍客】甘肃静宁:雪后乡村美如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节假日盘点】甘肃省减免高速通行费
2   【春节假日盘点】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运
3   甘肃省三部门印发《实施方案》 到二
4   【春节假日盘点】甘肃省安全生产形势总
5   【春节假日盘点】甘肃省生活必需品货丰
6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道情表演《颂党
7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
8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防控疫
9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
10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蹈《采薇》
11   2021年兰州市生产总值首破3000亿元
12   甘肃瓜州:成功吊装6.25兆瓦最大陆上风
13   甘肃天水:一男子深陷冰冷河床 消防员
14   甘肃:降雪过程结束 高速交通管制陆续
15   视觉庆阳:赏雪景 享雪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