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民勤:桃花盛开闹春来

22-01-28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棚外寒意袭人,棚内温暖如春。临近春节,武威市民勤县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温室大棚里,云霞般的桃花在枝头傲然怒放。

  “现在大棚桃已全面进入盛花期,也到了各项管理的关键期,需要时刻注意棚内温度、光照、水分等变化。”园区工人董菊英在为满棚桃花剪枝授粉的同时向记者介绍,“今年桃花开得特别盛,果实肯定多,到了4月底桃子就能上市,收益肯定差不了!”

  近年来,民勤县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以戈壁生态农业产业为依托,发挥长处、挖掘宝贝,引进种植黄金蟠桃、红颜草莓、大樱桃、水果西红柿等新优特品种,用“旅游+”模式,打造果蔬观光采摘多样化的旅游产品,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百姓致富。

  “现阶段,大棚桃种植收益是普通果树种植模式的3倍以上,随着桃树越长越大,逐渐进入盛果期后,收益更加可观。”园区负责人仲桂林介绍说,大棚桃成熟时正是踏青游玩的好季节,园区还将开放农家游,设置水果采摘、冷餐、游戏等时尚丰富主题活动,供市民到此游玩品赏。

  谈起下一步打算,仲桂林表示,要依托产业园区,带领乡亲们一起把休闲农业做大做强,打造大棚果树种植基地,让大伙儿的日子过得更红火。

  通讯员 马爱彬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津“新年新衣”抵兰 志愿者温暖承诺:答应孩子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天津“新年新衣”抵兰 志愿者温暖承诺:答应孩子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 兰州公安举行“奋进·2021”记功奖励暨荣誉仪式 兰州公安举行“奋进·2021”记功奖励暨荣誉仪式
  • 天水甘谷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天水甘谷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 旅客回家过年大意遗失手包 兰铁民警帮忙找回万元过年钱 旅客回家过年大意遗失手包 兰铁民警帮忙找回万元过年钱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流光溢彩迎新春 花灯点亮幸福年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流光溢彩迎新春 花灯点亮幸福年
  • 全国“大PK” 甘肃酒泉市8个文化馆全部上等级 全国“大PK” 甘肃酒泉市8个文化馆全部上等级
  • 踵事增华 跨越发展 八大亮点回顾兰州公安的2021 踵事增华 跨越发展 八大亮点回顾兰州公安的2021
  •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白银靖远 水岸三合彩灯迎新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春节】民乐:年货市场年
2   【网络中国节·春节】瓜州:新春对联传
3   【网络中国节·春节】临泽鸭暖镇:太平
4   【网络中国节·春节】临泽:乡村集市年
5   【网络中国节·春节】宕昌: 灯火超浪漫
6   【网络中国节·春节】宁县:年货市场购
7   【网络中国节·春节】庄浪:非遗过大年
8   【新春走基层】民勤:桃花盛开闹春来
9   【新春走基层】肃南:裕固族群众的“亚
10   【新春走基层】快递员王凯的新年愿望
11   【新春走基层】山丹:乡村旧貌换新颜
12   【新春走基层】靖远:冰雪运动“热”了
13   【甘快看】礼县:“电商+文旅”首战告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特色产业成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厚植为民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