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文艺进企业 年味满车间

22-01-25 17:35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沈文刚

  1月22日下午,金昌经开区镍铜钴新材料产业园的一个厂房里来了一些不一样的人:穿戏服的戏曲表演者、身着长袍的快板书表演者、西装革履的歌唱家、着红色长裙的舞者……形形色色的人、欢快的音乐以及墙上悬挂的红色横幅,为这个单调的车间增添了许多热闹喜庆的气息。这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2022年春节志愿服务活动的现场。

  “今天,我们带着全市艺术家的深情来到这里,为企业家和工人朋友们送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和书画作品,目的是与各位朋友欢度春节,为丰富企业员工业余生活,培育建设企业文化贡献文艺力量。”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得梅说。

  厂房中间的空地上搭起临时舞台。下午3时整,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文艺志愿者们为企业职工激情献艺:有欢快的歌舞、优美的器乐演奏,有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汉长城》《人民万岁》,以及表达对金昌未来的美好期待和祝福的快板书《金昌明天更美好》等。一首铿锵有力的歌曲《咱们工人有力量》,唱到了现场工人的心坎上,大家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来。

  厂房另一头的空地上临时摆放的几排桌子,成了书法、绘画艺术家们现场创作的舞台。文艺演出结束后,艺术家们来到这里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现场已经铺满了春联和“福”字以及各式各样的水墨画和剪纸作品,放眼望去一片红色,让这里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甘肃赛英特锐新材料有限公司去年入驻金昌经开区,今年春节是该公司员工在金昌过的第一个年。公司总经理祁怀章说:“市文联带来的这场精彩演出让我们感受到了金昌的温暖,虎年我们企业将充分展现虎虎生风的实力,为金昌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旅】文艺家——记录者之眼:吕亚龙(下) 【甘肃文旅】文艺家——记录者之眼:吕亚龙(下)
  • 【甘肃文旅】文艺家——记录者之眼:吕亚龙(上) 【甘肃文旅】文艺家——记录者之眼:吕亚龙(上)
  • 【小年到·迎新年】兰州:花枝俏年味浓 红红火火过大年 【小年到·迎新年】兰州:花枝俏年味浓 红红火火过大年
  • 网上购买羚羊角 两男子涉嫌犯罪被抓获 网上购买羚羊角 两男子涉嫌犯罪被抓获
  • 榆宁同心 兰州榆中价值100余万元高原夏菜千里驰援天津宁河 榆宁同心 兰州榆中价值100余万元高原夏菜千里驰援天津宁河
  • 【2022年新春走基层】年年有“榆”味更好 兰州榆中冬季蔬菜保供春节“菜篮子” 【2022年新春走基层】年年有“榆”味更好 兰州榆中冬季蔬菜保供春节“菜篮子”
  • 少女在车站自残 兰铁民警及时救助 少女在车站自残 兰铁民警及时救助
  • 入驻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园的企业有49家 入驻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园的企业有49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说·飞天网评】请家政不再开盲盒
2   【甘肃文旅】文艺家——记录者之眼:吕
3   【甘肃文旅】文艺家——记录者之眼:吕
4   【小年到·迎新年】兰州:花枝俏年味浓
5   【新春走基层】瓜州:提升职业技能 助
6   【新春走基层】临泽鸭暖镇:技能培训“
7   【新春走基层】敦煌:“土地流转”提速
8   【新春走基层】宕昌: “春暖农民工”安
9   【新春走基层】华亭:技能送上门 喜圆
10   【新春走基层】玉门:春意浓 年味足 红
11   【新春走基层】华亭:喜看生态文化山城
12   【新春走基层】玉门:开启舌尖“新食尚
13   【新春走基层】金塔:技能培训“充电”
14   【新春走基层】康县:“快递进村”惠民
15   【新春走基层】武都:迎新春送温暖 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