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2021年我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22-01-21 08:5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2021年我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记者从1月2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出“贷款保持平稳增长,存款增速有所回升,投向结构不断优化,外汇市场平稳运行”的良好态势。

  截至2021年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905亿元,同比增长7.88%,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0.72个百分点;全年新增贷款1746亿元,同比多增264亿元。企业贷款余额17227亿元,同比增长7.58%,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1.29个百分点;全年新增企业贷款1214亿元,同比多增267亿元,其中企业中长期贷款全年新增1170亿元,占全年新增企业贷款的96.38%。住户贷款余额6527亿元,同比增长8.43%;全年新增住户贷款507亿元。

  各项存款增速有所回升,截至2021年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2615亿元,同比增长7.73%,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1.54个百分点;全年新增存款1622亿元,同比多增398亿元。住户存款余额13580亿元,同比增长9.04%;全年新增住户存款1126亿元。

  从贷款的投向来看,2021年末,全省基础设施领域贷款余额7722亿元,同比增长8.94%,全年新增基础设施领域贷款601亿元,主要支持了交通运输、农村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全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720亿元,同比增长28.99%;全年新增贷款162亿元,同比多增126亿元,重点加大了对集成电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企业支持力度。全省新增小微企业贷款430亿元,同比多增151亿元。其中,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全年新增50亿元,同比多增20亿元,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不断提升。(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海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万元保证金换回20个隔空充电器 女子感觉上当受骗 提出退款遭拒 万元保证金换回20个隔空充电器 女子感觉上当受骗 提出退款遭拒
  • 兰州地铁:贴心服务让城市更有温度 兰州地铁:贴心服务让城市更有温度
  • 兰州安宁区西路街道打造高校快递末端防范管控样本“人物同防” 严把快递物流安全关 兰州安宁区西路街道打造高校快递末端防范管控样本“人物同防” 严把快递物流安全关
  • 兰州大学承担省级国际合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兰州大学承担省级国际合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 “方大炭素”技术研发部部长、副总工李长平“钉钉子”精神锤炼出的“铁部长” “方大炭素”技术研发部部长、副总工李长平“钉钉子”精神锤炼出的“铁部长”
  • 【新春走基层】迎新春鲜花走俏 【新春走基层】迎新春鲜花走俏
  • 1月19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月19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十三届甘肃省政府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 安排部署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十三届甘肃省政府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 安排部署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万元保证金换回20个隔空充电器 女子感
2   天水市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3   去年甘肃省金融运行平稳 制造业中长期
4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截至1月19日24时新冠
5   甘肃省启动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
6   兰州地铁:贴心服务让城市更有温度
7   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公布 甘肃两
8   临夏州六条冬春旅游线路、多项优惠措施
9   兰州安宁区西路街道打造高校快递末端防
10   天水推出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动
11   兰州大学承担省级国际合作项目取得丰硕
12   天水市残联建立“四种机制”推动疫情防
13   甘肃医卫丨头痛、眩晕、记忆力减退……
14   兰州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获国家
15   甘肃因人施策精准服务助困难人群就业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