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因人施策精准服务助困难人群就业创业

22-01-21 08:48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薛敏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甘肃省残联主题报道

  1月19日,甘肃省人社厅、乡村振兴局、残联在兰州市联合举行甘肃省·兰州市2022年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和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仪式,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通过走访服务对象,摸清底数,开展集中帮扶等系列活动,因人施策,帮助就业困难人群就业创业,让有就业需求的人员得到就业服务、符合条件的人员享受就业援助政策。

  据悉,本次就业援助月的服务对象为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职工及困难企业职工、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及农村低收入人口、易返贫致贫人口等。

  活动期间,结合春节“送温暖”等活动,人社等相关部门面向服务对象开展走访慰问,使辖区内有就业援助需求的居民知晓本次活动的内容、活动安排、参与方式。对有就业意愿的现场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活动,对有申请政策扶持需求的,介绍就业创业政策及其申报流程和具体经办机构,及时帮扶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数据比对等方式逐人摸排,建立需求清单、帮扶清单、结果清单。同时,详细了解重点服务对象基本信息、就失业状态、就业意愿、技能水平、培训需求等情况,为精准帮扶提供支持。

  人社等相关部门将积极联系辖区内各类用人单位,广泛征集符合就业困难群众需求的就业岗位,建立岗位征集清单、岗位对接清单、就业帮扶清单。依托社区、乡村开发收集一批便民商业、物业管理等社区服务岗位,方便群众就近就业。动员经营业绩好、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拿出一批有保障、无年龄限制、无技能要求、无学历门槛的岗位,拓展困难群众就业渠道。面向确实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困难群众,准备一批公益岗位予以托底安置。

  因人施策,实施精准服务,才能帮助困难人群真正实现就业创业。据相关业务工作人员介绍,活动期间,他们对有就业意愿但技能不足的人员,组织开展政策宣讲和职业指导,帮助他们提振信心;对有培训需求的人员,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信息,推荐培训项目;对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对照帮扶清单,提供适合岗位;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落实就业援助政策;对有培训需求的,全面推广使用电子职业培训券,实现从“培训找人”到“人找培训”,提升人员与培训适配度。

  本次活动将采取线上与线下招聘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多样开展系列专场招聘活动。主动运用信息化技术,定向推送岗位信息,组织远程招聘,直播带岗,促进人岗匹配。分类设置招聘信息发布专栏、专区,为困难群众获取就业信息提供便捷服务。动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社会力量参与,鼓励引导用人单位吸纳更多困难群众就业。

  此外,相关部门还将加强灵活就业岗位信息归集,统筹灵活用工市场、互联网平台共享用工等信息,通过多渠道向劳动力市场、人才市场、零工市场集中投放,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并为灵活就业困难群众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创业开业指导、权益维护等针对性服务,帮助困难人群就业创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县东苑社区:构筑党建“同心圆” 织就党群“连心网”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县东苑社区:构筑党建“同心圆” 织就党群“连心网”
  •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冬奥村里的大美甘南
  •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祁连山国家公园两只雪豹“演练”冰雪技巧
  •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从家到厂”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返岗无忧 甘肃开出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新春走基层】她在客运综控员岗位上度过第三个春节
  •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新春走基层】妈妈来警营陪儿子过年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 更加坚决有力推动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的更好收获和更大跨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说·飞天网评】“如意”借“冬”
2   【新春走基层】春光里的“慢火车”
3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县
4   农历虎年甘肃首趟中亚班列开行
5   【新春走基层】敦煌郭家堡镇:阅读辞旧
6   【网络中国节】甘肃民乐:群狮闹春迎元
7   甘肃公安公布2021年度十大精品案件
8   【陇拍客】行走在云端的“钢轨医生”
9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梯田 山川骨
10   庆冬奥强体魄促戒治
11   小天地里书写为民服务大文章——记全国
12   创建枫桥式司法所打造平安和谐乌江——
13   戒毒所里的别样春节
14   甘肃兰州 春运返程 降雪天气结束 返程
15   疏勒河昌马灌区主体工程改造完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