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十三届甘肃省政府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 安排部署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22-01-21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十三届省政府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

  安排部署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十三届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20日下午在兰州召开,对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省政府系统着眼于早、着力于快,领指标、扛任务、担责任,壮士气、强担当、抓落实,在新的起点上趁热打铁、乘势而上,厚植根基、汇聚动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程晓波主持,副省长张世珍、李沛兴、何伟、余建、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

  会议指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已经明确,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关键在于实干。全省政府系统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三新一高”要求,认清主要矛盾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聚焦中心任务不断增强加压奋进的主动性,对标战略策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执行力,提振精气神、跑出“加速度”,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张快干、创新巧干,以发展促富民、以发展破难题、以发展求跨越,努力在拔节孕穗、蓄力起跳、后发赶超的新阶段交出新答卷、书写新荣光。

  会议强调,要干出快马加鞭的高效率,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链条化”明责任、“清单化”压任务、“节点化”督进度,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要干出千帆竞发的新热潮,拼进度、拼闯劲、拼服务、拼能力,把良好态势变为比较优势,把比较优势变为出彩胜势,让今年发展更加体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要干出十指弹琴的统筹力,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守牢底线任务、用情保障民生、抓实安全稳定。要干出冲刺起步的开门红,项目建设要先行快动、工业生产要开足马力、春耕备耕要争时赶早,拿出开局决定全局、起势决定胜势的状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稳价保供、帮扶救助、农民工薪资支付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全省人民过一个安全、温暖、幸福的虎年春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