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内95%银行机构完成手机银行适老化改造

22-01-21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推动金融创新 提升惠民能力

  省内95%银行机构 完成手机银行适老化改造

  中国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1月2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2021年我省金融运行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悉,2021年在深入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资金链治理中,甘肃省涉案企业银行账户数量减少95%。并配合公安机关推进“4·11”等地下钱庄案件查处,累计办结案件230余起,处以罚款7000余万元。同时出台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实施意见,推动省内95%以上的银行机构完成手机银行适老化改造。

  助力落实财政直达资金政策,推进跨省异地缴税,全省电子缴税占比达99.7%。畅通退税服务“快车道”,实现退税业务电子化全覆盖,小微企业退税平均缩短3个工作日。通过“一对一”跟踪提醒,实现应兑未兑储蓄国债提醒兑付505笔、金额5970余万元。保障特殊时期公众征信权益,指导金融机构为5578家企业和20091名个人调整了还款计划或修复了征信记录。

  推动金融创新,提升惠民能力,争取到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试点、金融数据综合应用试点在我省先行先试。持续深化“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帮助中小外资企业融资累计超过2亿元人民币。并创新供应链融资模式,全国首笔中征平台全流程线上数字证书确权模式落地甘肃。“陇信通”平台已注册企业1万余家,实现融资263亿元,地方征信平台和数字普惠金融发展迈出新步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发布 教师工资与公务员同步增长 《甘肃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发布 教师工资与公务员同步增长
  • 甘肃省陇剧院院长王存:打磨《大禹治水》 年内启动省内巡演 甘肃省陇剧院院长王存:打磨《大禹治水》 年内启动省内巡演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马正光:打通唐汪镇交通瓶颈 打造东乡县全域旅游大通道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风采】省人大代表马正光:打通唐汪镇交通瓶颈 打造东乡县全域旅游大通道
  • 【2022年新春走基层】敦煌:丰富市民菜篮子 鼓起农民钱袋子 【2022年新春走基层】敦煌:丰富市民菜篮子 鼓起农民钱袋子
  • 甘肃灵台公安:以“赶考”姿态答好高质量发展答卷 甘肃灵台公安:以“赶考”姿态答好高质量发展答卷
  • 甘肃省青年作家陈晓斌新作《信仰——新安旅行团1938》出版发行 甘肃省青年作家陈晓斌新作《信仰——新安旅行团1938》出版发行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新春走基层】永昌羊肉借电商东
2   《甘肃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3   陇南市文县2022年第一期劳动力技能培训
4   甘肃省陇剧院院长王存:打磨《大禹治水
5   庆阳市合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合水县西
6   2021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情况总体平稳 住
7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人大法制委员会
8   甘肃省肿瘤医院全自动微生物鉴定仪采购
9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甘肃省省级党政机
10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智慧安检建设政府采
11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安防监控联动系统改
12   从甘到津,跨越1400多公里的爱心“苹”
13   甘肃省规范“一卡通”管理,确保惠民补
1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
15   甘肃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