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22-01-20 22: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1月20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兰州闭幕。(图片来源:甘肃人大网)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程健 张兰琴)今天下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兰州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尹弘主持。

尹弘主持闭幕会(图片来源:甘肃人大网)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马青林、马廷礼、胡焯、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李德新担任执行主席。

  在主席台就座的主席团成员有:任振鹤、林铎、欧阳坚、冯健身、王赋、王嘉毅、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严纯华、王福通等。

  张世珍、李沛兴、何伟、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王锐、郭承录、贠建民、张海波、朱玉、王玺玉、周多明、李慧、梁明远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邀请陈青、德哇仓、马文云、康国玺、尚勋武、郭天康、霍卫平、袁占亭、郝远、刘立军、张津梁、黄选平、李沛文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甘肃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21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全省及省级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表决通过了关于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审议批准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和有关法规,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激励和鼓舞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会现场

  尹弘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甘肃在高质量发展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关键一年。我们相信,已经创造了非凡成就的甘肃人民,一定能够在新征程上继续创造不负这个伟大时代的新业绩。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全省上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原则,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八个着力”“五个方面要求”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必须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以重点突破带动发展水平整体跃升,用今天的艰苦创业换来他日的更加富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好事,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子孙后代享受我们不懈奋斗创造的幸福生活。必须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树立实干导向,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发扬斗争精神,扑下身子破解难题,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必须凝聚形成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各级各方面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汇聚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尹弘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发展。全省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的法律法规和作出的决定决议,恪尽职守、干事成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良好业绩。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朝着大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代表们意气风发走出会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