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冰雪协会选拔青少年高山滑雪集训队队员

22-01-17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省冰雪协会选拔青少年高山滑雪集训队队员

  青少年高山滑雪集训队队员 孔德胜 摄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16日,省冰雪协会在龙山国际滑雪场举办了我省青少年高山滑雪集训队的队员选拔活动,共有来自我市中小学的45名小选手参加了选拔。最终,将有25名小选手入选。

  当天的选拔活动,上午进行了高山滑雪回转比赛,下午室内体测测试,参加选拔的选手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的7岁。此次选拔岀来的选手会进行全年系统的训练,将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青少年比赛。

  举办本次选拔赛一方面是为了落实“三亿人上冰雪”的战略部署,在青少年中推广冰雪运动。另一方面是为了大力推动我省青少年高山滑雪竞技水平的不断提升,培养省内优秀的青少年高山滑雪运动员。

  我省地处西北,冰雪资源并不匮乏,青少年对冰雪运动不仅不陌生,还有着很好的参与平台。随着教育部办公厅对冰雪特色学校的建设要求,甘肃省冰雪运动协会在省教育局、体育局指导下,持续三年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省内很多学校都先后完成了“冰雪运动安全知识宣讲”、“2022冬奥知识进校园”的校内课程。全省先后有接近800余人次完成了青少年滑雪体验,或参加了近年的“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其中部分学生还参加了我省青少年滑雪比赛。正是有了这样的积累,才有了本次青少年高山滑雪集训队的队员选拔活动。

  省冰雪协会负责人表示,希望此次选拔能够为后期筹建的运动队输送有意愿、有潜力的学员,为我省高山滑雪项目储备人才。省冰雪协会会持续做好平台搭建工作,让更多的青少年体验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不断强健体魄,成为未来的希望之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靖远捐赠160余万元生活物资驰援天津 白银靖远捐赠160余万元生活物资驰援天津
  • 【新春走基层】社区网格员王玉秀:将每件小事当做“大事”来办 【新春走基层】社区网格员王玉秀:将每件小事当做“大事”来办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为甘肃发展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们这么说…… 【聚焦2022甘肃两会】为甘肃发展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们这么说……
  • 凝聚共识力量 共绘发展蓝图——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凝聚共识力量 共绘发展蓝图——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尹弘在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锤炼 紧扣中心大局 认真履职尽责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尹弘在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锤炼 紧扣中心大局 认真履职尽责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周文政:张掖蔬菜西进南下走出国门大有作为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周文政:张掖蔬菜西进南下走出国门大有作为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陆军: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消防管理工作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陆军: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消防管理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闭幕
2   白银靖远捐赠160余万元生活物资驰援天
3   兰州市开展影院全覆盖检查
4   兰州与连云港首次对开铁海联运班列
5   兰州:社工委“大管家”破解“三难题”
6   【新春走基层】社区网格员王玉秀:将每
7   争取国家政策支持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8   兰州市已建成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阵地
9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0   多地新增确诊病例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
11   甘农大2项成果入选林业领域技术应用案
12   甘肃省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闭幕
13   铁路春运今日启动 十大便民措施服务旅
14   守护祖国花朵 共建美好未来 甘肃省多部
15   何鄂两件雕塑作品入选“2022奥林匹克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