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新春走基层】社区网格员王玉秀:将每件小事当做“大事”来办

22-01-17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社区网格员王玉秀: 将每件小事当做“大事”来办

王玉秀心系老年居民。

  在基层社区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对居民嘘寒问暖、联络社情民意、调解矛盾纠纷、宣传政策……用脚步丈量社区网格,担负着基层社会治理最末梢穿针引线的工作,这就是“社区网格员”,王玉秀正是其中一位。

  “你从外地回来,是需要报备的。”1月7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平凉路社区综治专干、网格员王玉秀在电话中向辖区一名从省外返兰的居民介绍了城关区疫情防控政策,叮嘱他要向社区主动报备并且居家健康监测,像这样的提醒,她每天要重复多遍。

  年近50岁的王玉秀扎根基层20年,她总说,2021年我做了很多小事,但每件小事都有意义。最令人难忘的是2021年10月,兰州新一轮疫情出现后,东岗西路街道平凉路社区在接到防控命令的第一时间,立即采取措施严防死守。为不耽误封控区居民的用餐,社区组织志愿者、网格员每天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踏上送餐之路。次日一早他们又迅速集结,引导居民有序下楼排队前往指定地点做核酸检测。即使每天行走上万步,睡眠不到4小时,王玉秀仍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居民送物资、解难愁。

  王玉秀说,从小自己心中就有一个英雄梦。“在疫情中全身心守护居民,让我第一次觉得离自己的‘英雄梦’这么近。”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这是王玉秀最坚信的一句话,她对这句话的深刻理解是,只要踏实肯干就有收获。社区网格工作者主要工作是为辖区居民服务,全心全意地对待居民,就会得到他们的认可,自己也能由衷感到一种成就感和荣誉感。

  新年伊始,王玉秀的工作本上认真记录着不少琐碎的小事,但她都将当做“大事”来办。哪位居民的社保资料有点问题要帮他去原单位调档案,某户居民家的资料还没有录全,辖区独居老人段奶奶要去看望一下……

  说到2022年的心愿,王玉秀最关心辖区居民的养老和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今年我们将定点上门对常年有病、子女不在身边、需要上门进行医疗保障的老年人进行摸底排查。对需要重点关照的老年人通过上门服务等方式,及时掌握老年人的最新需求动态。”王玉秀说,知民情、解民忧,新的一年将与街道社区基层工作者继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用心守护辖区居民,也希望大家平平安安,社区的工作顺顺利利。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