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闭幕

22-01-17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肃省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闭幕

  获奖选手将享受创业就业优惠政策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周靖博)1月14日,历时5个月的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短视频、网络营销、电商直播、网约配送”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在兰州闭幕,10名新业态领域“创业达人”和44组优秀选手受到表彰,将享受我省创业就业相关优惠政策。

  本次大赛以“创新赋能新业态,创业培育新动能”为主题,自2021年8月启动报名,全省短视频拍摄、网络营销、快递外卖、电商直播等新业态领域的371组从业者报名参赛。他们分别通过四个赛道的理论考试、模拟场景测试、现场实操等环节,充分展示新业态专业技能和创新理念。各赛道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他们将获得最高1万元的现金奖励,自办公司在营收额、带动就业等方面达到条件的还将获得“创业达人”扶持奖励。

  本次新业态“创业达人”选拔赛立足省级赛事的权威性和引领性,在比赛形式、比赛内容等方面具有多方面创新。其中,以“新业态”创业创新为主题的大赛为省内首次举办,“网约配送”赛道也是首次纳入省级赛事。短视频拍摄比赛邀请省内最活跃的30名网红达人参与评审,结合当下热点策划推出“黄河之滨也很美”主题现场拍摄;在电商直播比赛中,将真实的平台“直播带货”纳入到比赛环节,“真刀真枪”实战演练,不仅比出了真实水平,还通过主播账号扩大了宣传,为我省特色农产品带来了近20万元的销售额。

  赛事期间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在抖音平台发起了“‘创业达人dou起来’话题互动”,邀请获奖选手代表和“创业达人”代表参加“新业态,心分享——甘肃省新业态领域创业创新分享交流大会”,开展“‘我在Internet等你’融媒体直播访谈活动”,举办“‘百年风华路我看家乡美’优秀短视频作品展播活动”,为营造创业创新良好氛围,发掘我省新业态领域后备人才,促进新业态领域创业就业工作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