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妥善化解涉企纠纷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2-01-11 09:23 来源:甘肃法制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妥善化解涉企纠纷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魏世东通讯员张艳)近日,金塔县人民法院本着调解优先的原则,顺利审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

  原告某加工公司诉称,2018年8月,原告与被告某矿业公司通过传真方式签订《产品销售合同》,约定原告向被告采购焦炭,由原告预付货款后被告装车发货,双方按月结算货款。

  2018年11月10日,原告向被告付款400000元,2018年11月23日最后一次发货后,被告不再发货。经结算,至2018年11月25日,被告尚欠原告预付货款186054元。被告既不发货,也不退款,长期占用原告资金,给原告造成了损失,原告遂诉至法院。

  接收案件后,承办法官本着调解优先的原则,及时打电话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沟通了解案情,被告称现因自身原因,无法再向原告供货,对未予返还原告的预付款数额没有异议,但希望原告能宽限一段时间。

  该案双方当事人均为民营企业,为使双方企业均能正常运转,承办法官耐心为双方当事人释法析理,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每个脚印都镌刻着使命与责任——平安嘉峪关建设纪实 每个脚印都镌刻着使命与责任——平安嘉峪关建设纪实
  • 【驴友时光】烟雨南塔 【驴友时光】烟雨南塔
  • 【畅游陇原】诗意水云乡 【畅游陇原】诗意水云乡
  • 中小成本电影也能扣人心弦——从电影《八步沙》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说起 中小成本电影也能扣人心弦——从电影《八步沙》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说起
  • 酒泉:冬日里 戈壁温室春意浓 酒泉:冬日里 戈壁温室春意浓
  • 兰州市西固区达川镇三江口来了大天鹅 兰州市西固区达川镇三江口来了大天鹅
  • 金昌:培根铸魂提振乡村“精气神” 金昌:培根铸魂提振乡村“精气神”
  • 历时1年创作14.5万字历史人物小说《汴京忆》 兰州这6名高中生超棒 历时1年创作14.5万字历史人物小说《汴京忆》 兰州这6名高中生超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地震导致武威市直接经济损失900万元
2   从严打击网络犯罪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3   甘肃省红十字会紧急向张掖地震灾区调拨
4   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临潭县城关镇
5   我国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名单公布 临
6   迭部法院开展送法进学校等活动
7   渭源宣传贯彻《甘肃省禁毒条例》
8   2021年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教师计划”
9   为小额贷款公司催债陷囹圄 镇原法院宣
10   乡村振兴法治同行——肃州区推进法治乡
11   冷空气蓄势待发 兰州市高温或降至0℃
12   以社会治理成效助推乡村振兴——静宁县
13   定西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成效显著
14   镇原公安有位“廖贴心”
15   甘肃加开临时客车 保障兰新线旅客出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