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文化发展学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

22-01-09 21: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会员代表合影留念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1月9日,甘肃省文化发展学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兰州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张建昌当选甘肃省文化发展学会第二届会长。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表示,甘肃省文化发展学会自成立以来,积极研究探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配合推进长城、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等建设,为促进全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甘肃省文化发展学会下阶段工作中,要加强对甘肃省优秀历史文化遗产的研究和开发,加快“一带一路”文化制高点打造,努力推动全省文化发展繁荣、文旅产业兴盛。

投票

  学会第一届常务副会长程金城作了工作报告,第一届副秘书长刘文江作了财务报告,第一届副会长古世仓对《甘肃省文化发展学会章程》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甘肃省文化发展学会章程(修订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人员。

  省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张建昌当选甘肃省文化发展学会第二届会长,兰州大学西部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彭岚嘉教授当选常务副会长,马步升、古世仓、陈文江、陈芳平、张兵、把多勋、杨学成、道周等同志当选学会副会长,杨建军当选学会秘书长。

  大会还提名通过了刘文江、吴世奇、沈明杰担任学会副秘书长,宣布了学会顾问名单,通报了学会法人更换事宜、学会党支部组建情况等事项。

会议现场

  新任学会会长张建昌在发言中表示,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既是同志们的信任,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向以连辑、程金城等人为代表的上一届理事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建昌说,“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是对甘肃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生动写照,也是对甘肃历史文化地位和特色的最好诠释。甘肃作为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不仅是中华民族重要的文化资源宝库,而且参与谱写了华夏文明辉煌灿烂的篇章,为华夏文明的形成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体学会同仁聚焦服务敦煌文化、长城文化、黄河文化、始祖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六大工程建设,赓续接力,砥砺前行,为推动甘肃文化事业不断前进尽心尽力、积极奉献。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学会下阶段建设与发展、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甘肃省“十四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敦煌与丝路文化发展等议题举行了学术研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永昌路夜市搬到了张掖路 营业时间为每天19:00-24:00 兰州永昌路夜市搬到了张掖路 营业时间为每天19:00-24:00
  • 4956名困难学子圆了大学梦 共青团甘肃省委全面完成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 4956名困难学子圆了大学梦 共青团甘肃省委全面完成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
  • 在新征程中谱写地方立法新篇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综述 在新征程中谱写地方立法新篇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综述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大赛 新农民唱主角展风采 甘肃省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大赛 新农民唱主角展风采
  • 甘肃省文化发展学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 甘肃省文化发展学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
  •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公安侦破经济犯罪案件1663起 挽损23.4亿元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公安侦破经济犯罪案件1663起 挽损23.4亿元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警察蓝护航丹霞红 张掖临泽有个丹霞派出所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警察蓝护航丹霞红 张掖临泽有个丹霞派出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戏剧与影视
3   腊七腊八冻掉下巴 陇原大部气温“跌跌
4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5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交通案例
6   通渭:工业经济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7   今天,别忘了喝腊八粥!
8   兰州多家单位联手开展公益活动 免费发
9   关注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地震 兰州市持
10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1   甘肃省不断推动“智慧交管”建设提档升
12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
13   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省级总决
14   定西:漳县创建“妇女微家”实现关爱妇
15   兰州市第三十二中学校长滕立玲:秉持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