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警察蓝护航丹霞红 张掖临泽有个丹霞派出所

22-01-09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丹霞派出所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七彩丹霞是张掖的一张靓丽旅游名片,吸引着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作为七彩丹霞的守护者,临泽县公安局丹霞派出所民辅警以丹霞为家,用心、用情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以打造全省最平安景区为目标,持续抓治安,搞服务让游客高高兴兴游玩,安安全全回家。

丹霞派出所一角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是甘肃省热门景区,游客多,治安管理难度大。特别是“五一”“十一”长假等节假日,更是游客密集。

  临泽县公安局丹霞派出所所长张嘉慧说,七彩丹霞景区在长假期间单日最高游览量达4万人,特别是观景台看日落的游客众多。如何让游客看得尽兴还安全。丹霞派出所采用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控制重点区域人流量,确保游客体验和安全。特别是在技防方面,七彩丹霞布局了400多路监控系统,对丹霞重点区域实现全覆盖。同时,派出所在丹霞核心保护区及重点区域布设电子震动围栏2000余米、进行物理隔离,游客一旦跨入保护区,后台实时预警。不仅保护了自然遗产,也保护了游客安全。

张嘉慧介绍七彩丹霞监控系统

  管好治安,做好服务是丹霞派出所的本职工作。张嘉慧说,七彩丹霞是张掖的旅游名片,作为在景区的派出所,公安工作不仅要维护治安,更要主动服务游客,从而将张掖旅游的名片擦得更亮。

  张嘉慧表示,目前,景区求助最多的是找孩子,找手机,这些事情关系游客切身利益,派出所民警不仅要管还要管好。

民警接听警务电话

  桑茂林是丹霞派出所教导员,从警7年,接受游客求助一直是他的重要工作之一。

  今年7月,游客章某在七彩丹霞景区游玩时,随身携带的手机不慎遗失,遂到丹霞景区派出所报警求助。接警后,桑茂林通过调取视频监控,经过近4小时排查,确定了章某在景区的游览路线,并在其最后乘坐的一辆大巴车座位缝隙将手机找到,后派出所收到该游客寄来的感谢信及一面印有“警德高尚 仁心助民”的锦旗,表达感谢之情。国庆期间,有一位游客自驾来景区游玩,游玩后这位游客发现自己的爱车轮胎没气了,焦急的他围着轿车打转。巡逻中的桑茂林了解到这位游客的困难后告诉他,派出所有充气设备。“太好了,这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你们派出所这都有,佩服。”游客高兴地说道。

  2019年至今,桑茂林共参找回游客遗失物品20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120余万元,收到了游客从各地寄来的锦旗30余面。

  桑茂林说,游客开开心心出来游玩,丢了东西终归心情不爽。近年来,随着监控体系越来越完善,他们查询游客丢失的物品更加精准,所以大家宁愿耽搁一些休息时间,也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游客寻找丢失物品,让他们离开张掖不留遗憾。

丹霞派出所教导员桑茂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永昌路夜市搬到了张掖路 营业时间为每天19:00-24:00 兰州永昌路夜市搬到了张掖路 营业时间为每天19:00-24:00
  • 4956名困难学子圆了大学梦 共青团甘肃省委全面完成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 4956名困难学子圆了大学梦 共青团甘肃省委全面完成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
  • 在新征程中谱写地方立法新篇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综述 在新征程中谱写地方立法新篇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综述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大赛 新农民唱主角展风采 甘肃省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大赛 新农民唱主角展风采
  • 甘肃省文化发展学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 甘肃省文化发展学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
  •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公安侦破经济犯罪案件1663起 挽损23.4亿元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公安侦破经济犯罪案件1663起 挽损23.4亿元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警察蓝护航丹霞红 张掖临泽有个丹霞派出所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警察蓝护航丹霞红 张掖临泽有个丹霞派出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戏剧与影视
3   腊七腊八冻掉下巴 陇原大部气温“跌跌
4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5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交通案例
6   通渭:工业经济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7   今天,别忘了喝腊八粥!
8   兰州多家单位联手开展公益活动 免费发
9   关注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地震 兰州市持
10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1   甘肃省不断推动“智慧交管”建设提档升
12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
13   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省级总决
14   定西:漳县创建“妇女微家”实现关爱妇
15   兰州市第三十二中学校长滕立玲:秉持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