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草莓飘香致富路

22-01-06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原标题;嘉峪关:草莓飘香致富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时至隆冬,万木萧条,走进嘉峪关市文殊镇河口村四组的温室大棚里,却是一片绿意盎然,成片草莓长势喜人。

  “可以现摘现吃。摘的时候要小心,不能把草莓根叶捏烂……”一大早,种植户王军一边向游客说着采摘草莓的事项,一边分拣着刚刚摘下的草莓。

  “这是今年的第一茬草莓,价格基本稳定在每斤40元,每天大概有20多人过来采摘,尤其是双休日前来采摘的游客更多。”据王军介绍,他有5座大棚,前些年种植草莓一年收益6万元,近几年随着乡村建设和旅游业的发展,游客越来越多,观光采摘能从前一年的12月持续到第二年的5月,一亩地产量能达到1000多斤,年收益最高达10万元,目前全村草莓种植户已有10户,种植草莓的温室大棚约有20座。

  作为河口村的果蔬种植领头人,王军从2015年就开始探索草莓种植这条致富路,从最初的“摸着石头过河”到一年后的初见起色,让他坚定了培育种植草莓的信心。

  随着草莓种植可观的经济效益和村“两委”的大力支持,王军从开始学习种植知识、练习种植技术、观摩交流经验、引进新品种,到现在“白草莓”“甘露”“凝玉”等多品种的草莓在其悉心照料下铺满了温室,从原来“没人敢种”到如今“草莓采摘”“火龙果采摘”“西梅采摘”“西红柿采摘”等观光采摘业的兴起,一座座温室大棚变成了“聚宝盆”,让村里人日子越过越红火。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兴旺。近年来,河口村立足自身优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扶持棚室经济,重点打造果蔬特色化、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农产品采摘观光旅游业发展势头猛增。截至目前,全村建成日光温室大棚482座,全村96%的农户实现了温室大棚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于晓明任振鹤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于晓明任振鹤出席
  • 【稳中求进开新局】甘肃年财政收入首破千亿元大关 【稳中求进开新局】甘肃年财政收入首破千亿元大关
  •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甘肃:好路修到村里头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甘肃:好路修到村里头
  • 甘肃省公安厅:2019年以来受理处置家庭暴力案件1.2万余起 甘肃省公安厅:2019年以来受理处置家庭暴力案件1.2万余起
  • 甘肃省卫健委:多措并举综合施策 保障三孩政策落地 甘肃省卫健委:多措并举综合施策 保障三孩政策落地
  • 甘肃省人社厅:落实就业优先政策 促进妇女多渠道就业创业 甘肃省人社厅:落实就业优先政策 促进妇女多渠道就业创业
  • 甘肃省教育厅:全省课后服务实现“两个全覆盖” 甘肃省教育厅:全省课后服务实现“两个全覆盖”
  • 甘肃省发改委:“十四五”全力解决妇女儿童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甘肃省发改委:“十四五”全力解决妇女儿童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跨越3800公里的思念——喀喇昆仑战士祭
2   【微金城】兰州城关交警强化夜市周边交
3   循规律乘大势 抓机遇谋新篇——兰州大
4   金昌扎实推进“田长制”
5   【便民贴】甘肃省2月下旬全面开展退役
6   【便民贴】甘肃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
7   全省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兰州桃花苑
8   比学赶超练就为民服务“硬功夫”——庆
9   甘肃省首个海外保税仓投入使用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凡202
11   甘肃省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将
12   1月4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甘肃完成首例非亲缘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
14   兰州客运中心站2022年春运车票开始预售
15   甘肃检察机关网上信访信息系统2.0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