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全省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兰州桃花苑二期封顶

22-01-06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省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兰州桃花苑二期封顶

  中国甘肃网1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日前,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定的甘肃省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兰州桃花苑二期高层商住楼项目在兰州市安宁区成功封顶。该项目由甘肃省安居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项目中采用了剪力墙、外填充墙、预制梁、楼板、楼梯、空调板等混凝土装配式建筑部件,项目装配率达到69%。

  装配式建筑是由工厂化预制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具有缩短工期、降低成本、提高质量、绿色环保等一系列优势。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标办组织有关专家对兰州桃花苑二期高层商住楼项目及甘肃安居集团装配式研发生产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对该项目及该企业在装配式建筑中的新突破给予肯定。专家认为,该项目实现了混凝土全过程整体装配,实现了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全覆盖,解决了装配式建筑中各部品部件连接问题,这是一个重要突破。

  甘肃安居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命名为“全国建材行业先进集体”,被省工信厅等五部门命名为“甘肃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11年,该企业在甘肃临洮中铺工业园全资组建了“装配式混凝土建筑产业基地”,成立“刘俊劳模创新工作室”研发团队,历经10年进行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的研发和市场开拓,成功推出了混凝土装配式建筑体系。2020年9月,甘肃安居集团装配式混凝土建筑产业基地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为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于晓明任振鹤出席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于晓明任振鹤出席
  • 【稳中求进开新局】甘肃年财政收入首破千亿元大关 【稳中求进开新局】甘肃年财政收入首破千亿元大关
  •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甘肃:好路修到村里头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甘肃:好路修到村里头
  • 甘肃省公安厅:2019年以来受理处置家庭暴力案件1.2万余起 甘肃省公安厅:2019年以来受理处置家庭暴力案件1.2万余起
  • 甘肃省卫健委:多措并举综合施策 保障三孩政策落地 甘肃省卫健委:多措并举综合施策 保障三孩政策落地
  • 甘肃省人社厅:落实就业优先政策 促进妇女多渠道就业创业 甘肃省人社厅:落实就业优先政策 促进妇女多渠道就业创业
  • 甘肃省教育厅:全省课后服务实现“两个全覆盖” 甘肃省教育厅:全省课后服务实现“两个全覆盖”
  • 甘肃省发改委:“十四五”全力解决妇女儿童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甘肃省发改委:“十四五”全力解决妇女儿童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比学赶超练就为民服务“硬功夫”——庆
2   甘肃省首个海外保税仓投入使用
3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凡202
4   甘肃省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将
5   1月4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甘肃完成首例非亲缘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
7   兰州客运中心站2022年春运车票开始预售
8   甘肃检察机关网上信访信息系统2.0建设
9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兰州市干部群众中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1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即将落户兰州高新
12   兰州市创新监管模式 实行“台账式”管
13   落实父母育儿假 支持幼儿园开设托儿班
14   《七里河年鉴(2021)》正式出版发行
15   甘肃省举行“妇女发展规划”“儿童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