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人社厅:落实就业优先政策 促进妇女多渠道就业创业

22-01-05 2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下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甘肃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新两规划”)于2021年12月31日颁布实施。新颁布的甘肃省妇女发展规划,提出了消除就业性别歧视、优化妇女就业结构、促进女性人才发展、保障妇女获得公平劳动报酬等方面的主要目标,与2021年完成修订的《甘肃省就业促进条例》和发布的《甘肃省“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目标原则相一致。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永强回答记者提问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永强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就业工作,“十四五”期间,预计全省每年城镇新增就业将保持在30万人左右,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保持在500万人次左右,将为城乡妇女提供广阔的就业空间。

  人社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抓好新规划的组织实施,落实好以下四个方面的举措:

  着力完善妇女就业政策体系。实就业优先政策,促进妇女多渠道就业创业,为妇女充分参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支持女性科技人才投身科技创业。鼓励外出务工妇女返乡创业,支持有意愿的妇女下乡创业。扶持民族传统手工艺品产业发展,促进各族妇女就地就近就业。完善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支持政策,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鼓励女大学生到基层、中小微企业或新经济领域就业。

  着力加强妇女职业技能培训,完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提升妇女职业技能水平,大力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女性劳动者。加强对女性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专业知识、科研管理、创新创业等的培训。鼓励职业院校面向高校女毕业生、女农民工、去产能分流女职工等重点人群开展就业创业和职业技能培训。同时,通过打造劳务品牌、助推家政服务业发展、实施爱心理发员三年赋能行动等途径,开展专项技能培训,着力提高城乡妇女就业创业能力。

  着力健全妇女就业服务体系。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持续开展“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金秋招聘月”等专项服务活动,积极支持举办妇女专场招聘活动,集中为妇女提供精准的人岗对接服务。加大帮扶力度,多渠道帮助就业困难妇女实现就业,突出做好女性脱贫人口的就业帮扶,兜牢就业底线。

  着力维护女性劳动保障权益。全面落实消除就业性别歧视的法律法规政策,创造性别平等的就业机制和市场环境。加强用工指导,督促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行为,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推动签订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同时,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的监管和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坚决纠正查处发布含有性别歧视内容招聘信息的行为,切实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户政:忠诚履职书写为民情怀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户政:忠诚履职书写为民情怀
  •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合成作战指挥中心:龙头牵引强担当 勇毅前行践使命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合成作战指挥中心:龙头牵引强担当 勇毅前行践使命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破解执行难 维护百姓权益护航公平正义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破解执行难 维护百姓权益护航公平正义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打好反诈组合拳  守好百姓钱袋子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打好反诈组合拳 守好百姓钱袋子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天水秦安:聚焦民生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天水秦安:聚焦民生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华亭:赶制红灯笼 照亮幸福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华亭:赶制红灯笼 照亮幸福路
  • “新年新衣”助力圆梦  定西通渭黎家庄教学点20名学生收到新年礼物倍欢喜 “新年新衣”助力圆梦 定西通渭黎家庄教学点20名学生收到新年礼物倍欢喜
  •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建议议程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建议议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打造伏羲始祖文化传承创新区 推动文旅
2   长图丨走出新路子 天水这样做:文旅写
3   天水市与金川集团公司举行座谈会 双方
4   【庆阳e评】人是最重要的“项目”
5   王钧在金昌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6   金昌市国企改革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
7   金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喜获国家级荣誉称
8   嘉峪关市工业增加值实现较快增长
9   甘肃诗人贾双林作品《鸠摩罗什诗传》荣
10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户政:忠诚履职
11   甘肃:祁连山国家公园拍摄到雪豹母子同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兰州:迎冬奥
13   护目镜、眼镜不再起雾?科研人员有妙招
14   谁说朽木不可雕?还可变废为宝 “靓”
15   甘肃定西掘药材天然“宝库” 邀客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