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跨越3800公里的思念——喀喇昆仑战士祭奠陈红军烈士

22-01-06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跨越3800公里的思念

  ——喀喇昆仑战士祭奠陈红军烈士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通讯员 康世杰

  “营长,陈妈妈说你最爱吃牛肉面,我们专门给你带了牛肉面。我们还准备了饺子,吃了饺子一个冬天都不冻耳朵。”陈红军烈士的战友刚刚说了一句话就无法继续,三名喀喇昆仑战士早已泣不成声。

  日前,陈红军烈士牺牲前所在部队的官兵代表,来到兰州市烈士陵园祭奠缅怀陈红军烈士。

  从喀喇昆仑山到兰州市烈士陵园,3800公里对于他们来说是人生走过最漫长的旅程。

  “营长你离开我们一年半了,我们想你啊!早就想来看看你了。祖国的土地一寸都没丢,祖国的大门依然牢固,团长受了重伤,他在昏迷期间都处在战斗状态拳打脚踢,现在恢复得很好。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在英勇战斗中牺牲,你的兵都是好样的!”战情报告让在场的人满眼热泪。

  三名战士拿出白净的毛巾把墓碑擦了一遍又一遍,给老营长倒上一杯酒。

  “立正,脱帽!……”响亮的口令响彻烈士陵园,让人仿佛看到了陈红军营长吹响“集合号”组织战前动员的身影。

  “营长,向您报告,咱们营的官兵现在训练很认真、很刻苦,士气非常高昂,各类保障也非常到位,我们一定守好祖国的大门,敌人胆敢来犯,我们宁可向前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坚决保卫祖国山河寸土不丢。”战士们向陈红军烈士报告了营里的情况。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陈营长我来看你,你是我们新时代的英雄,山河无恙是因为有你这样的英雄负重前行,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向你致敬!”方舟救援队的队员也来祭奠缅怀。

  冬日的兰州市烈士陵园寒风刺骨,市民们纷纷自发前来向英雄致敬。

  离别总会到来,三名战士依依不舍,他们走到路口时又停下脚步,回到陈红军烈士墓前再看一眼营长,说一说心里话。“营长,我们要去陇南看看陈爸爸、陈妈妈,嫂子和可爱的侄子,战友们都非常牵挂他们。您放心,您的爸妈就是我们的爸妈,您的儿子就是我们的儿子,我们一定会照顾好他们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串串数字 讲述甘肃交通人“疫”线担当 一串串数字 讲述甘肃交通人“疫”线担当
  •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播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播
  •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提醒:去过这些地方
2   一串串数字 讲述甘肃交通人“疫”线担
3   森林消防员与“湿地候鸟”的美好邂逅
4   【缅怀公安英烈】烈士的精神与英志永存
5   兰州石化年产3.5万吨特种丁腈橡胶装置
6   【中央媒体看甘肃】早做筹备 “机技资
7   【中央媒体看甘肃】唯有情怀不可辜负
8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税务:政策落实
9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省榆中县新华书
10   甘肃白银将有序开放商场超市和部分餐饮
11   甘肃首家RCEP经核准出口商通过海关认定
12   甘肃天水:男孩意外跌落山崖 消防员紧
13   【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突出政治标准
14   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项目
15   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项目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