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政府引导 企业带动 庆阳镇原肉牛产业“铆足牛劲”向前“犇”

21-12-24 16:12 来源:陇东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政府引导 企业带动

  镇原肉牛产业“铆足牛劲”向前“犇”

  今年以来,镇原县把肉牛养殖作为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突出“政府引导、企业带动、群众参与”的作用,使肉牛产业快速发展。

  郭原乡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在西杨村引进了庆阳市凯盛恒泰生态农业发展公司养殖基地项目,今年8月,西杨小庄养殖基地落成投产。

  “投产以来,第一批54头种牛已全部到位。基地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帮助当地群众提高养殖技术、扩展销路。”庆阳市凯盛恒泰生态农业发展公司总经理林月安说。

  西杨村党支部书记沈雪说:“以前村上玉米秸秆扔得到处都是,现在群众都把秸秆卖给了养殖基地,玉米也按市场价就近被基地收购,村上的环境好了,群众也多了一份收入。”

  为做大做强肉牛产业,平泉镇依托丰富的饲草资源,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与甘肃中民海富良种肉牛繁育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采用“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利用公司专业饲养带动分散户规范化养殖,不断提升养殖效益。

  “镇上除了做好防疫外,每年还联合养殖公司举办技术培训,我们边学边养,逐渐摸索出了一套成熟的养殖方式,搞养殖的信心更足了。”平泉镇湫池村养牛户白养奎说。

  白养奎所在的湫池村是平泉镇着力打造的一个专业养牛村,全村共有养牛户264户,其中20头以下养殖户230户,20至50头32户,50头以上2户;有规模化肉牛养殖合作社2家,年饲养量3810头,现存栏1200余头。

  目前,平泉镇牛存栏1.1万头,肉牛养殖合作社4家,存栏10头以上养殖户152户,存栏20头以上养殖户45户,50头以上养殖户9户。

  为有效帮助农户解决扩大养殖规模资金缺口问题,镇原县还协调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机构为符合条件的养牛户办理养殖贷款7000多万元。(记者白勇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组来陇南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帮扶工作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组来陇南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帮扶工作
  • 济南市市中区·临夏州临夏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济南市市中区·临夏州临夏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西峰:绿色种养循环让群众吃上“放
2   金昌市530余个家庭农场为乡村振兴注入
3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组来陇南开展东西
4   济南市市中区·临夏州临夏市东西部协作
5   70余家企业参加甘肃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6   康乐县首批赴山东济南务工人员启程
7   临夏州124名“两后生”赴山东接受技能
8   甘南州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
9   【专题】山海同心 协力振兴 首届鲁企走
10   陇周刊(第43期)
11   H5丨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12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
13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
14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
15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