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镇原:有机葡萄香飘满园

21-10-08 17:12 来源:陇东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镇原 有机葡萄香飘满园

  日前,走进镇原县屯字镇通远果业专业合作社有机葡萄园,只见绿油油的藤叶下挂满了鲜亮的葡萄,让人垂涎欲滴。

  通远果业专业合作社有机葡萄园是镇原县“三沼”综合利用项目示范点。该示范点按照服务“三农”、地校合作的方式,与陇东学院进行技术合作,聘请学校专家,通过测土配方、沼渣沼液成分分析、果品品质分析等,以科学合理的理论指导进行试验生产。

  试验田用沼渣作为有机肥替代化肥,用沼液作为病虫害防治药物替代农药进行种植生产,这样不仅能有效满足葡萄生长所需的一切肥料,还能有效预防葡萄树病虫害。试验表明,“三沼”综合利用技术具有提质增效、节本增效、培肥土壤、推动生态农业发展的作用。

  “施有机肥的葡萄味甜、颗粒大、色泽艳丽,是纯天然的绿色无公害水果。葡萄上面喷洒沼液后不会产生害虫,提高了葡萄品质,降低了生产成本,真正实现了增产增收。”通远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畅麦放说,“葡萄园预计今年每亩能产6000斤葡萄,按照每斤5元计算,每亩地能收入12000元。”(记者张宁宁 通讯员任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庆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国庆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 平凉静宁:寒露时节秋播忙 平凉静宁:寒露时节秋播忙
  •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百万亩苹果喜获丰收“待字闺中”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百万亩苹果喜获丰收“待字闺中”
  • 甘肃灵台强降雨致山体滑坡 公安消防携手救出2名被困老人 甘肃灵台强降雨致山体滑坡 公安消防携手救出2名被困老人
  • 国庆长假甘肃省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1.9亿余元 国庆长假甘肃省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1.9亿余元
  • 兰州:公交司机联合群众协力抬车救人 兰州:公交司机联合群众协力抬车救人
  • 临泽县举办2021年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临泽县举办2021年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 网络安全科技馆里长知识 网络安全科技馆里长知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碧水蓝天映庆城 生态家园展新姿——庆
2   国庆黄金周: 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85.6
3   国庆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4   瓜州:“十一”期间旅游收入2.52亿元
5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制种玉米喜丰
6   高台罗城镇:玉米收获“机械化”金秋农
7   高台巷道镇:人才振兴培沃土 巧手匠心
8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洛峪镇:壮大
9   瓜州:让村民不动产“动起来”
10   高台:“十一”假期揽金1亿元
11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平川镇:小葡萄
12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蓼泉镇:稻花香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崆峒:生态养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账本收支“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线上线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