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镇原:9万亩黄花菜 铺就金色致富路

21-08-06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庆阳镇原:9万亩黄花菜 铺就金色致富路

  庆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仲夏时节,走进庆阳市镇原县庙渠镇黄花菜基地,农民开心采摘的笑脸、欣欣向荣的丰收景象,成为田间地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镇原县委、县政府大力培育发展黄花菜产业,主动开拓黄花菜销售市场,推动精深产品开发,全力打造“陇上金花”产业,为群众铺就金色致富路。

  为了更好地鼓励和带动村民发展黄花菜产业,庙渠镇文夏村党支部副书记刘武带头栽植了8亩。在他的带动下,全村400多户栽植黄花菜800多亩,预计年收入160多万元。刘武说:“村里打算通过政府产业奖补政策,鼓励群众继续扩大黄花菜栽植规模,预计明年新栽植黄花菜500多亩。”

  “我家栽植了15亩黄花菜,每天能采摘四五百斤,客商直接到地头来收购,出售方便得很。”文夏村黄花菜栽植大户毛晓霞说。

  庙渠镇农业产业中心主任柳正元介绍,目前,庙渠镇黄花菜留存面积6000多亩,其中100亩大户2户、50亩以上的大户5户、20亩大户120多户,户均1.5亩,户均年收入4000元以上。

  为了帮助群众解决黄花菜遇阴雨天晾晒难的问题,镇原县通过招商引资建成了以镇原县鸿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为龙头的黄花菜加工企业,并在全县建成5家黄花菜深加工车间。镇原县鸿谊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亮说:“我们拥有20个黄花菜收购点,日收购鲜菜1万斤左右,遇到阴雨天,我们会增加30个机动收购点,加大鲜菜的收购量,尽力保障群众的鲜菜应收尽收。”

  据了解,镇原县目前有黄花菜9万多亩,预计今年产量1.2万吨以上,间接和直接带动1000多名群众就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