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法院第五批优化营商环境8起典型案例发布

21-12-24 09:0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陇周刊(第43期)

  原标题:全省法院第五批优化营商环境8起典型案例发布

  中国甘肃网12月2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叶)12月23日,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全省法院第五批优化营商环境8起典型案例。希望通过典型案例的指引和示范作用,引导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增强守约观念和法治观念,与全省法院共同推动我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古浪鑫淼精细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七家关联公司破产重整案。古浪鑫淼精细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淼公司)是全省唯一一家以石灰石资源为依托,集多种产品的生产、销售、开发为一体的非公有制化工企业。近年来,企业因经营管理不善、盲目融资投资、无序跟风扩张而遭遇巨大困难,停工停产多年。鑫淼公司法定代表人(七家关联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亦因犯罪被判处刑罚,企业复工复产困难重重。鑫淼公司及其关联公司陷入大量诉讼纠纷,涉执行案件77件,执行标的额达14.5亿余元,诉讼涉甘肃、河北、陕西、山东、浙江、宁夏、湖北、江苏等省份。还有大量未进入执行程序的经仲裁裁决的拖欠职工工资,及未进入诉讼程序的拖欠机器设备款、建设工程款、借款等债务。企业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

  武威中院依照规定,于2021年6月15日依法裁定受理鑫淼公司及其七家关联公司破产重整申请。

  该案债务标的额大、债权人众多,案件疑难、复杂且社会关注度高。武威中院在全省范围内率先采用公开竞争方式,依托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平台,公开招募并以现场陈述评审的形式评选出破产管理人。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首次以网络视频方式顺利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分布在全国各地的200名债权人在线上参会。在债权申报期内,共200家债权人申报债权289笔,申报债权总额达80多亿元。税款及滞纳金等税收债权申报1511.95万元,清查欠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及滞纳金4698.79万元。

  目前,武威中院正在市委的领导和市政府的支持下,用好用足“府院联动”机制,依法面向全国公开招募战略投资人,希望能够引入源头活水,力促企业重整成功,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保障社会稳定大局,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

  另外7起案例是,被告人杨某某等8人涉恶犯罪案;平凉市博爱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清算案;田某某、银百集团与中国黄金珠宝公司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诉天水市麦积区开关帝国五金电料经营部、熊某某、鲍某某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有限公司与某某县人民政府行政赔偿一案;山东环境保护基金会诉兰州某热电有限公司环境污染责任纠纷民事公益诉讼案;兰州铁道设计院有限公司与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武威铁路煤炭物流有限公司技术服务合同纠纷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的“齐鲁样板”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的“齐鲁样板”
  •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周刊(第43期)
2   H5丨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3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
4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
5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
6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7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
8   【我为群众办实事】陇南市文县玉垒乡:
9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
10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
11   【甘快看】华亭:药材喜丰收 拓宽农民
12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丰富群众“
14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
15   H5丨“鲁”起袖子 “甘”劲十足
分享到